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2019-07-29, 神在急難中把我安置在寬闊之地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Verses.ne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8:1-7
QT亮光:
118:5 我在急難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把我安置寬闊之地
118:6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詩篇的一開始大衛要以色列子民稱謝耶和華,因為你的慈愛永遠長存。在他們要前往聖殿的路上,大衛帶領著大家回顧你在他們生命中的慈愛。接著大衛就宣告他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你就應允他,把他安置在寬闊之地。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的生命當中看見,大衛在回顧你在他生命中的慈愛時,他就想起許多次他在急難當中呼求你,你就垂聽他的禱告,把他安置在寬闊之處。這裡經文中的「急難」在原文是狹窄之地,而「寬闊之地」指的是不再受患難壓迫,而得著釋放。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的生命遇到急難的時候,人的道路、心情和生活就變得越來越狹窄,然而大衛在面臨到他的生命越走越狹窄的時候,他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呼求你來拯救他。而你的慈愛就在這個時刻出現,你就帶領著大衛走出了苦難,進而把他安置在寬闊之地,使他的道路、心情和生活都不再像過去在急難中一樣地狹窄,而是充滿自由與寬廣。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帶領著大衛從狹窄走向寬闊,這裡的「寬闊」有著「擴張」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遇到急難的時刻,感到生命陷入到極為狹窄的道路時,這是你要擴張我們生命的時刻,只要我們像大衛一樣專注地求告你,你就必應允我們,把我們安置在你所為我們預備的寬闊之地。

主呀,因此大衛宣告著有耶和華的幫助,我必不懼怕,就算許多人設下計謀要迫害他,要把他逼到狹窄的急難當中,但人卻不能把大衛怎麼樣。因為有你幫助他,他充滿著信心而不懼怕。因為大衛得著屬天的眼光看見,你必定會帶領他從這狹窄之地走向寬闊之地,在人的眼中他是被迫害,但是在你的眼中你是擴張大衛的生命。這使得大衛帶著信心宣告著他不害怕眼前的路因遭受到攻擊而變狹窄,因為當他專心倚靠你,你就必定擴張他生命的道路,把他安置在沒有人能夠想像到的寬闊之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生命的道路有時也會遭受到急難,也就是走進了那狹窄之路,這使得我們的道路、心情、生活似乎越走越窄。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目前我們所深陷的狹窄之地,是你要擴張我們生命的地方。當我們全心倚靠你,在禱告當中領受你要安置我們的寬闊之地,帶著信心呼求和領受,我們就必經歷從你而來大能的帶領與翻轉,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能力,而是你的大能要安置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像大衛一樣宣告著有你幫助我們,我們必不懼怕。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當中,聽見 Fion 在水田教會的長執訓練當中,分享門訓事工的進展,而否杜長老也更加領受到門訓要怎麼樣帶入水田教會的領袖圈,而阿香執事也領受到要怎麼直接去關心目前長執靈修的狀態,來導入門訓關係進入到長執的生命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你興起了 Fion、否杜長老和阿香執事成為你更新水田教會的門訓團隊,而我們昨天的門訓就更突破原本只是分享彼此靈修的感動,而更多一起對齊你的眼光來看見你要怎麼帶領我們更具體地推動門訓事工在水田教會。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帶領我從狹窄之地當中走出來,原本我看見我在門訓事奉當中的困境,然而當我全心倚靠你,讓你來調整我的生命。

主呀,我真實經歷到這原本的狹窄之地是要擴張我的生命,讓我更加看見你要把我們安置在那寬闊之地,就是興起這些門徒更進一步推動教會門訓的更新,不是我一個人能做到的事,而是當這些領袖門徒都被興起之後,你就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動工,使我們能夠按著你放在我們身上的恩賜和呼召,去推動門訓關係進入到教會當中,這真的是使我大大經歷到你的幫助。主呀,懇求你繼續堅固我們的心,雖然要將門訓帶進教會當中必定會遭受到許多的挑戰,但是我深信有你的幫助,我們就不懼怕。懇求你更多地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使我們更多看眼前的狹窄之地是你要擴張我們生命的機會,使我們全心倚靠你進而經歷到你把我們安置在充滿屬天榮耀的寬闊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