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2019-07-27, 讓我的心因神的厚恩而仍歸安樂

2019年7月2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Discip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6:1-11
QT亮光:
116:7 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
116:8 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116:9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活人之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在一開始就宣告著他愛你,因為你垂聽了他的聲音和懇求。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詩篇作者的生命裡面看見,他過去經歷到死亡的危急,因此他描述著死亡的繩索纏繞他,陰間的痛苦抓住他,他在這要奪去他生命的病痛中,經歷到你垂聽他的呼求,把他從死亡邊緣給救回來。這樣的經歷讓他宣告著他要一生都求告你,因為你讓他再有一次機會活著,他深深感受到你對他的厚愛,這使他定意堅持這一生都要不住地禱告倚靠你。

主呀,雖然詩篇作者經歷這樣從你而來極大的拯救,但是當他回到正常的生活繼續走在這生命道路的時候,他仍舊是會深陷在患難痛苦之中。這些患難仍舊會擾亂他的心,而使他失去在你同在裡的平安和喜樂。但是他不讓他的心一直深陷在這樣混亂的光景之中,雖然他非常軟弱,但他用意志力對著他自己的心說:「我的心哪!你要仍歸安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你。」這是一個重大的轉折,因著他與你有親密的關係,這使得在他極為軟弱混亂的時刻,你仍舊啟示你的心意在詩篇作者混亂的心中,這使得詩篇作者緊抓住這樣的聲音,命令自己的心仍要歸回到平安和喜樂,因為耶和華用厚恩待他。

主呀,你帶領著他的心脫離現在的困境,回想起你在他生命中的厚恩,這使得詩篇作者向著主宣告:「主阿,祢救我的命,免了死亡」,他想起了他的生命是得著從你而來的拯救。「救我的眼免了流淚」,他想起了他的心靈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與醫治。「救我的腳免了跌倒」,他想起他的靈命得著從你而來的扶持,沒有失敗跌倒。當他不斷地想起你曾經怎麼樣地拯救和恩待他的,他的心就又重新回到當時經歷到這厚恩的平安與喜樂。這使得他又重新在這當中得著力量宣告著,他要在你的面前行活人的道路。因為這些眼前的痛苦,讓他一直走進死亡的道路,然而他重新回想過去你的拯救,而重新進入你的厚恩當中,他就有能力繼續走在你要他走的活人的道路,也就是為你而活的生命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過去都曾經歷過你在我們生命中大能的拯救,無論是我們個人的生命在病痛中得醫治,或者是關係上的恢復,又或者工作上的拯救,這些都是過去你對我們的厚恩。然而當我們經歷恩典之後回到正常的生活,我們往往很容易忘記你的厚恩,因此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又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心還是會失去安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在這混亂當中要使我們的心仍歸回到安樂的秘訣,就是重新回想你在我們生命中的厚恩,當我們重新恢復回想起你的厚恩,我們的心就會得著剛強,這使得我們能夠再重新站起來走在為你而活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因著門訓事奉道路上有極大的變動,而使我的心失去原本在你同在裡的平安與喜樂,有許多的不確定和混亂在我的心中,然而最近你帶領著我在寫代禱信的過程中,回顧你過去是如此地在我一無所有的時候用厚恩待我,讓我一步一步建立門訓社群,並且又建立晨禱祭壇,經歷到你大能的供應與帶領,使我能夠有今天的門訓事奉上的果子。主呀,當我在回顧你在我生命中的厚恩時,我又重新經歷當初厚恩臨到我身上的喜樂,你就讓我的心再次得著剛強,讓我的心在這混亂的變動之中又歸回到安樂。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在面對到更大的挑戰時,使我能夠不住地在禱告當中回顧你所賜給我的厚恩,使我的心能夠重新回到安樂,進而有屬天的能力走在為你而活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