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19-07-26, 讓神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和盾牌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Devotions with Jon Dy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5:9-18
QT亮光:
115:11 你們敬畏耶和華的,要倚靠耶和華!他是你們的幫助和你們的盾牌
115:12 耶和華向來眷念我們;他還要賜福給我們:要賜福給以色列的家,賜福給亞倫的家。
115:13 凡敬畏耶和華的,無論大小主必賜福給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宣告以色列、亞倫家、敬畏耶和華的人,都要倚靠耶和華,因為你是他們的幫助和他們的盾牌。這裡經文中的「以色列」指的就是你的選民,而「亞倫家」指的是服事你的屬靈領袖,而「敬畏耶和華的」就是全天下所有敬畏你的人,也就是說從你的選民,一直到服事你的屬靈領袖,一直到全世界敬畏你的人,都要全心地倚靠你,詩篇作者一次又一次地強調你是所有敬畏你的人的幫助和盾牌。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的「盾牌」是保護的意思。當時被擄歸回到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充滿著極大的危險,一方面他們資源非常的缺乏,另一方面他們四圍都環繞著敵人,而整個城牆和聖殿都被毀滅掉,所以他們不只是遭受到嘲笑而且還有很大的生命危險。因此詩篇作者宣告著在這樣患難危急的時刻,不是要倚靠人的勢力,所有被你所揀選的子民和領袖,在這最危難的時刻,不要想倚靠這世上的人事物來重建聖殿,他們應當全心地倚靠你。不要去懼怕四周圍仇敵的攻擊,因為你就像是盾牌環繞著他們一樣,是他們隨時的幫助和保護,沒有資源時你就親自供應,遭受到攻擊時你就親自保護。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就宣告耶和華向來眷念他們,他還要賜福給他們。詩篇作者帶領大家回顧從他們被滅國,然而你帶領著他們從被擄的各地平安地回到耶路撒冷,這一路上都是你對他們的眷顧,然而你的眷顧不只是帶領他們回到耶路撒冷。而且你還要更進一步賜福給他們,賜給他們重新建立城牆與聖殿的幫助,讓他們得著再次復興起來的祝福。這不是靠他們自己的力量可以做到,惟有倚靠你才能夠得著的祝福,因此他們要堅定不斷地相信並且倚靠你是他們的幫助與盾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中,我們也就像以色列人一樣遭要在這混亂的世代當中建立你榮耀的聖殿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而充滿著許多的危險與軟弱。我們需要的不是倚靠這世上的人事物來建造,而是要全心倚靠你。當我們感到缺乏的時候,不是馬上去找身旁的資源,而是去尋求你是我們的幫助,讓你來幫助我們,親自供應我們。而當我們遇到危機的時候,我們不是去尋求身旁的保護,而是去尋求你是我們的盾牌,讓你來保護我們,進而經歷你不只是向來眷顧我們,而且是要大大地賜福我們,復興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都充滿著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中幫助嘉文和 Candy 在面對教會問題當中對齊你的眼光,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教會的牧師和長老在面對嘉文的事情,非常謙卑地渴望真實了解嘉文所遇到的困難,以及請他幫助教會能夠有更新的機會。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你要透過嘉文和 Candy 帶進從你話語而來的更新進入到教會當中,幫助他們能夠回到你的話語來跟隨你。主呀,雖然他們要幫助教會更新的處境,就像是以色列人要在荒涼之地重建聖殿一樣困難,並且充滿著危險。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要我們全心地倚靠你,而不是用自己的眼光和力量去幫助教會更新,而是讓你成為我們的幫助,成為我們的盾牌。主呀,懇求你興起嘉文和 Candy 成為他們教會的祝福,你要成為他們的幫助與盾牌,讓他們毫無畏懼地進入教會核心,幫助領袖的心回轉向你,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去建造火熱跟隨你的門徒,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