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9-07-24, 神要叫我生命中的堅石變為泉源

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 Famine Not of Brea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4:1-8
QT亮光:
114:7 大地啊,你因見主的面,就是雅各神的面,便要震動
114:8 他叫磐石變為水池,叫堅石變為泉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一開始就提到以色列出了埃及,他們離開了說不一樣語言的埃及人。當他們離開了埃及的奴役,走在你所帶領他們往應許之地的道路時,詩篇作者宣告著整個以色列子民就是你的聖所。當時聖所還沒有建立,但你在以色列人當中,以色列人就是你的聖所,你居住的所在,而且以色列就是他所治理的國度。那時他們並沒有君王,在人眼中只是一群逃亡的奴隸,但在你的眼中他們就是你所治理的國度。接著詩篇作者就宣告:「滄海看見就奔逃;約旦河也倒流。」這裡經文當中的「滄海」指的就是紅海,詩篇作者指出你叫摩西使紅海分開,脫離埃及進入曠野生活,而又讓約書亞使約旦河分開,帶領以色列子民結束曠野生活而進入到應許之地。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帶領著以色列人經歷不同時期的生命道路,你都在他們當中施行大能,超越一切環境當中的不可能,讓以色列人從奴役到曠野,又從曠野到應許之地,這當中都開出一條生命的道路讓祂的百姓往祂所預備的道路前行。接著詩篇作者也特別提到:「大山踴躍如山羊,小山跳舞如山羊。」這裡指的是你在西乃山降臨時地大震動,你在當時頒布了律法與他們立約,並且為他們設立軍隊。接著詩篇作者提到地之所以震動,是因為見了主的面,你的同在充滿著能力與威嚴,因此在主的面前這些大山小山都要大大地震動。接著詩篇作者特別提到你的大能叫磐石變為水池,叫堅石變為泉源。這裡指的是你在曠野當中,兩次叫摩西擊打磐石出水來供應以色列人的需要。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以色列人所走的曠野之地雖然在地表上是充滿著乾旱,但是地表底下一百公尺卻充滿著豐富的地下水。不過西乃山的地質是花崗岩,結構非常堅硬穩定,通常是不容易取水。但你透過摩西的杖擊打著堅固的磐石,就讓利非訂和加低斯的磐石流出水來,使他們乾渴的生命得著滋潤。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以色列人如果沒有你的帶領,他們根本不知道磐石底下有水。而且如果沒有你的大能,他們也無法突破堅硬的磐石來取出這些地下水。當以色列人順服並且相信你的帶領,縱使他們經過人眼中沒有水的曠野,但你就讓他們倚靠你的大能,得著他們所看不見但就在他們腳所踏的地表下的水源。
其實這些水源一直都在他們所經過的地方,但他們必須倚靠你的大能才能夠看見與得著。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被你從這世界當中拯救出來,進入到我們生命當中的曠野,而要進入你所賜給我們那永恆生命的應許之地。然而在這條生命的曠野道路當中,我們往往眼前都是充滿著乾旱,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當中找不到任何水一樣。往往我們就容易在這時候抱怨,懷疑你為什麼要使我們遇到那麼多困難,使我們的生命充滿著乾旱而走到這絕境當中。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能夠供應我們的生命活水,就在我們眼前充滿乾旱的曠野磐石的下面。這堅固的磐石就像是我們生命中不相信你的阻礙,有許多的困難或攔阻使我們無法相信你。我們需要帶著信心呼求你的大能,帶領我們按著你的心意擊打生命中的堅石,你就要使我們眼前的磐石變為水池,叫眼前的堅石變為泉源。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生命中的堅石時,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帶著全家來到花蓮出遊,有著許多從你而來的恩典,使我們全家能夠有全時間相聚在一起的時間。然而我們在這樣炎熱的夏日當中,也面臨到許多的考驗,就像昨天我們去到花蓮海洋公園,以理和俐雅因著炎熱的天氣而使我們很容易感到身體的乾旱和疲乏,進而靈裡也充滿著乾旱,而有著許多的抱怨和脾氣。主呀,你光照我在面對這孩子的抱怨,就像摩西當時帶以色列人出埃及受到的抱怨一樣,這使得我的內心面臨到極大的爭戰而容易向他們動怒。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生命中的堅石,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其實在我感到乾旱之處的地表下有著你豐富的生命活水,只要我帶著信心向你呼求,讓你來擊打我們生命中的堅石,你就要使眼前的堅石變為泉源。主呀,感謝你的話語賜給我極大的力量,懇求你帶領我們今天在花蓮的最後一天,讓我帶著信心面對孩子們的情緒時,能夠呼求你來更新我,叫我生命中的堅石變為泉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