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2019-07-22, 黑暗中看見神發出的光而不懼怕

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 Bible Blog by Jacob Cheri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2:1-10
QT亮光:
112:4 正直人在黑暗中,有光向他發現;他有恩惠,有憐憫,有公義
112:7 他必不怕凶惡的信息;他心堅定倚靠耶和華。
112:8心確定,總不懼怕,直到他看見敵人遭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延續昨天詩篇中的最後一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繼續描述義人如何在真實生活中敬畏耶和華。詩篇作者特別描述到正直人在黑暗當中,有光向他發現,這裡經文當中的「發現」在原文就是光照的意思,也就是說跟隨你的正直人雖然在黑暗當中,但有光照耀著他,並且他有著恩惠、憐憫、公義的生命。你讓我看見這裡的恩惠、憐憫、公義都是你的屬性,也就是說跟隨你的正直人在黑暗當中,有你的光照在他的身上,而這光讓他經歷到你的恩惠、憐憫、公義,這使得他的生命也向著身旁深處在黑暗中的人發出那恩惠、憐憫、公義的光,而不被黑暗給壓制住。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跟隨你的義人也必須要面對這世上的黑暗,然而他倚靠著你,因此他就算在極度的黑暗之中,依舊仍看見你發出的光,這使得他的生命擁有著你的品格和性情,也就是恩惠、憐憫和公義。他可以看見在這黑暗之中,你仍舊是在他的生中向他彰顯出你對他的恩惠、憐憫和公義。義人就因著倚靠你在黑暗中所發出的光,這使得他不怕兇惡的信息,這世上常常有著許多不好的消息,令人徬徨不安,各種困難和壞消息都會令人感到懼怕。然而義人卻不害怕這些不好的消息,他的心堅定倚靠耶和華,因為他持續能夠看見你所發出來的光。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義人的心確定,這裡經文的「確定」在原文是支持、扶持的意思,也就是說義人的心得著你的支持和扶持,他能夠在這樣混亂黑暗的光景之中,安息在你的支持與同在當中,這使得他的心不懼怕仇敵任何的攻擊,因為他非常有信心你必堅固他,使他能夠戰勝仇敵。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在黑暗之中要看見你所發出的光,就是要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如果我們的心一直充滿著從世界而來的聲音,我們的心就會越來越黑暗,然而我們必須要在這黑暗當中,定意渴望看見你所發出的光,這才能夠使我們的心堅定,也被你的話支持與扶持,除去心中一切的恐懼。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在黑暗當中,可能是關係上的黑暗,或者是我們在處理的事情當中陷入到混亂。然而我們的身旁總是會充滿了許多這世界而來的聲音,這樣的黑暗當中我們必須要看見你的光。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我們真實倚靠你,我們就會在禱告中從你的話語看見你所發出的光,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支持,成為我們的力量,進而看見你在我們目前生命中已經施行的恩惠、憐憫、公義。當我們持續專注定睛在你所發出的光,我們的心就越來越不懼怕,也就越來越得著從你話語而來的支持與力量。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在我生命黑暗中所發出的光,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門訓關係的調整,有許多的不確定和懼怕在我的心中,然而當我全心倚靠你的話語,你的光就照在了我生命中的黑暗。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顧這一陣子門徒所給我的回應,就是你所施行在我生命中的恩惠、憐憫和公義,讓我越來越清楚門徒也跟我有一樣的領受和看見,你也讓我看見有許多的門徒越來越被興起成為領袖門徒來幫助其他的門徒對齊你的眼光,這就使我的心越來越不懼怕,看見你透過門徒生命的突破所給我的支持和力量。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只要我持續定睛看見你所發出來的光,我就會更多被你的恩惠、憐憫和公義充滿,這使得我也成為你發光的器皿,照向身旁身處在黑暗當中的人,帶領他們在黑暗當中看見你在他們生命中所發出來的光,進而經歷你的愛充滿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