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2019-07-20, 耶穌要在我生命中伸出能力的杖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cob Abshi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0:1-7
QT亮光:
110:1 耶和華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110:2 耶和華必使你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你要在你仇敵中掌權
110:3 當你掌權的日子,你的民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你的民多如清晨的甘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一首大衛所寫的彌賽亞詩篇,大衛在這首詩當中描述到彌賽亞是君王,是祭司,也是勝利的戰士。你讓我看見大衛在一開始就宣告:「耶和華對我主說」這裡經文中的「我主」指的就是彌賽亞耶穌,大衛在聖靈的啟示當中領到父神與耶穌之間的對話,父神對著耶穌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這裡經文中「坐在我的右邊」右邊是尊貴的位置,而「腳凳」是寶座的一部分,將仇敵踏在腳下比喻得勝的意思,也就是說父神宣告耶穌要坐在祂的右邊成為尊貴的君王,而父神要使得一切耶穌的仇敵都被消滅,使他們俯伏在耶穌的腳前。

主呀,接著大衛更進一步地領受到耶和華必使耶穌從錫安伸出能力的杖來,這裡的「錫安」代表神的城,父神要使得耶穌的權柄與能力從神的城當中擴張出去,沒有任何人可以抵擋。這裡的「杖」代表王的權柄,而能力的杖就是權柄和能力。你要賜給耶穌治理全世界的權柄與能力,當耶穌伸出那能力的杖時,所有與耶穌為敵的一切都要降服在耶穌的權柄之下。接著大衛就領受到當耶穌掌權的日子,屬祂的子民要以聖潔的妝飾為衣,甘心犧牲自己,而且像清晨的甘露一樣眾多又充滿著朝氣和活力來跟著耶穌一起爭戰。這裡經文中「當耶穌掌權的日子」指的就是耶穌在與世界仇敵爭戰的時候,祂的子民會與這世界分別為聖,並且甘心捨己,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跟著耶穌一起與這世界爭戰。而耶穌因為伸出那能力的杖,所有眼前的仇敵都必然要降伏,讓耶穌在仇敵當中掌權。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就是經文中大衛預言要跟隨耶穌一起爭戰的子民,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與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爭戰。我們身處在與耶穌一起爭戰的日子,我們應當要以聖潔的裝飾為衣,定意要在所有的事情上分別為聖,無論是心思意念或是我們的行為上。而我們也應當要甘心犧牲自己,為耶穌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捨命。然而我們在面對這些爭戰的時候,我們的心往往看不見得勝的光景,我們就覺得軟弱無力,甚至倚靠耶穌的信心開始動搖而想要放棄。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翻轉我們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要在我們生命中每個爭戰的地方,要伸出那能力的杖,耶穌要在所有我們生命中的仇敵當中掌權,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勝過耶穌。求你讓我們因著看見耶穌伸出能力的杖,使我們也領受到與耶穌一同作王掌權的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面對要在門訓中興起領袖門徒成為我的屬靈夥伴,無論是我或者是被呼召的門徒都有著屬靈爭戰,在我的心中就會擔心門徒會不會因著要開始帶領他們原本門訓當中的屬靈夥伴而感到壓力和重擔,進而無法走進這樣與我同工的屬靈夥伴關係。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要伸出能力的杖的地方,當我看見耶穌在這門訓當中伸出能力的杖,我和門徒所面臨到生命中的仇敵就必定要降伏在耶穌的腳前,沒有任何的困難能夠勝過耶穌。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充滿我和門徒的心,使我們都能夠同感一靈地領受到耶穌要在我們目前屬靈關係的挑戰上伸出那能力的杖,我們要與耶穌一同經歷作王掌權的得勝,眼前所有的困難都必定要降伏在耶穌的面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