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2019-07-18, 求神為你的名恩待困苦窮乏的我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9:16-25
QT亮光:
109:21 主─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恩待我;因你的慈愛美好,求你搭救我
109:22 因為我困苦窮乏內心受傷
109:23 我如日影漸漸偏斜而去;我如蝗蟲被抖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的禱告有一個重要的轉折,大衛本來一直專注在你要怎麼審判這些惡人,突然轉過頭來呼求你要為你的名恩待他,因你的慈愛美好,求你搭救他。因著大衛困苦窮乏,內心受傷,大衛回到自己生命的景況來呼求你的恩待與搭救。大衛描述自己當時的光景就像是日影漸漸偏斜而去,這裡比喻大衛面對到這些逼迫的攻擊,感到生命受到威脅,身心靈都越來越虛弱,就像是黃昏的微光漸漸伴隨著日落而消失。而另一方面,大衛又感受到自己受到極大的羞辱,就像是一隻被人討厭的蝗蟲一樣,被人厭棄驅除,從衣服上抖了下去,羞辱他的力量是何等的大,讓他像隻無力的小蟲被丟棄。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去領受大衛當時非常困苦窮乏的生命狀態,然而他在這樣悲慘的光景之下,帶著信心向你呼求,他用著他所剩下微弱的力氣發出最大的呼喊,宣告著:「主─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恩待我;因你的慈愛美好,求你搭救我!」你讓我領受到大衛的呼求並不是呼求你來滿足他的需要,而是呼求你為著你的名來恩待他。大衛呼求的是求你能夠按著榮耀你的名的方式來對待他。大衛呼求你的眼光所建立的基礎,並不在他個人的需要,而是你的榮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是屬你的子民與兒女,因為我們是屬於你的,所以當我們充滿榮耀就是你充滿了榮耀。

主呀,當我們全心渴望你的榮耀,你的榮耀應當是無時無刻都充滿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然而我們卻在現實生活中深陷在短暫不公義的困境之中,這使得你的公義與榮耀並沒有彰顯在我們當中,這個時候我們便能呼求你為你的名來親自彰顯榮耀在我們的身上。你必定會榮耀你的名,所以你也必定榮耀渴慕你榮耀的兒女,你是慈愛美好的神,你必定要在我們身上彰顯你的慈愛與美好,來搭救我們脫離現在的困苦窮乏,透過恩待我們來彰顯你的榮耀。因此大衛有著超越自己的眼光來呼求你的榮耀,他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他目前的困苦窮乏是你的榮耀沒有被彰顯,所以他呼求你能夠為了你榮耀的名來恩待他,在他身上來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面對許多不對齊你心意的人事物,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會像大衛一樣,感到困苦窮乏,內心受傷。然而我們往往在這時刻向你的禱告,很容易只停留在為了我們個人的需要來呼求你,而不是像大衛一樣呼求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身上,求你為你的名來恩待困苦窮乏的我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因著耶穌的救恩是屬你的兒女,所以我們得著榮耀就是你得著了榮耀。懇求聖靈帶領我們領受到目前所深陷的困苦窮乏,對於你的榮耀有什麼樣的虧損,進而來呼求你為你榮耀的名來恩待我們,更進一步地領受你的榮耀要怎麼樣彰顯在我們目前的困苦窮乏當中,讓我們的生命與你的榮耀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大衛禱告的眼光來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知道該怎麼幫助最近深陷在困苦窮乏當中的門徒,因為他們很容易陷入到這些困境所帶給他們的轄制,這使得他們的禱告,通常只是呼求你來使他們不要如此艱困。然而你要我帶領他們脫離只停留在為個人需要的禱告,而是能夠幫助他們更多領受在他們目前困苦的狀態當中,有哪些是你的榮耀沒有被彰顯的地方,這就成為我們禱告呼求你的方向,呼求你能夠為了你榮耀的名來恩帶我們。主呀,懇求你能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對於我而言門徒沒辦法活出榮耀你的生命就是我困苦窮乏的地方,所以我要求你為你的名來恩帶我,求你來搭救我們,賜給我智慧來帶領門徒一同在目前困苦窮乏的光景來呼求你來為你的名恩待我們,翻轉我們目前的困境來彰顯你在我們當中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