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2019-07-16, 唯有倚靠神的幫助才得施展大能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SomersetW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8:1-13
QT亮光:
108:1 神啊,我心堅定;我唱詩歌頌
108:12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枉然的。
108:13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就是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篇詩篇是一首混合詩,大衛將他所寫的 57 篇和 60 篇融合成為一首帶領大家讚美你的詩篇。然而 57 篇和 60 篇原本是大衛個人向你禱告的悲嘆詩,其中 57 篇的背景是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而躲在山洞的時期,當時的他非常地落魄,他就像個沒有家的流浪漢到處逃亡,並且所有人一看到他都要把他抓著殺害。雖然大衛向你發出他在這樣光景之中的悲嘆,然而大衛並沒有因為這樣的環境而意志消沉,在他最痛苦的時刻,他宣告著:「神啊,我心堅定,我口要唱詩歌頌!」他的心要堅定倚靠你,而不被環境給打敗,他定意要讓他的口發出對你的讚美唱詩歌頌你。

主呀,接著大衛在 60 篇的背景是大衛已經作王,當時正在跟亞蘭爭戰,然而此時以東又加入了戰局,這使得整個情況十分地危急。雖然一開始大衛感受到好像是被你丟棄,使他們破敗而深陷在這樣的困境當中。雖然大衛發出這樣的悲嘆,然而大衛還是繼續堅持呼求你來幫助他們攻擊敵人,因為他深深明瞭著人的幫助是枉然的。唯有他們倚靠你才能夠得以施展大能,不是因為他們的能力與才幹,因為踐踏他們敵人的是你而不是他們。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大衛在這兩段時期都經歷極大的危險和逼迫,雖然當時大衛內心充滿許多的掙扎與痛苦而向你發出的悲嘆,但是大衛當時都非常堅定地宣告,他的心要堅定,他的口要向你發出讚美。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堅定的生命,定意不倚靠人的幫助,因為他知道人的幫助是枉然的,唯有倚靠你才能施展大能。結果大衛在這兩個時期所發出的關鍵禱告,無論是面對掃羅的逼迫或是與其他國家的爭戰,他都堅定倚靠你,都使得大衛大大地經歷到你的大能。因此大衛融合了這兩時期原本悲嘆的呼求,而成為帶領以色列子民對你榮耀的讚美。大衛透過這詩篇再次宣告他當初的宣告,過去是帶著信心倚靠你,而如今是見證你在他身上大能的幫助,來激勵帶領以色列子民能夠全然倚靠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每天的生活都是在屬靈爭戰的狀態,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仇敵不斷地利用我們身旁的人事物來攻擊破壞我們對你的信心,使我們陷入到悲嘆的狀態裡。可能是言語上的攻擊,或者是真實生活中的逼迫或壓力。但你今天的要透過大衛的生命來喚醒我們,讓我們更深地渴望得著大衛的生命,讓我們得著屬天的眼光看見,唯有倚靠你的幫助,你的話語和聖靈在我們生命裡的建造,幫助我們抵擋並且攻擊在我們內心當中仇敵的工作,我們才有能力能夠勝過仇敵在我們生命中的破壞。人的幫助是枉然的,因為人的能力是沒辦法勝過這些屬靈的攻擊,然而我們卻很容易想要倚靠自己或其他人去面對這屬靈爭戰。懇求聖靈讓我們更多放下自己的心思意念,放下對人、對自己的倚靠,而是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帶著信心宣告你的話語,更加堅定宣告唯有倚靠你的幫助,我們才能夠在這些爭戰中施展大能。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激勵了我的心,讓我回想起最近無論在門訓關係的調整,或者是網路門訓的建立,你都讓我經歷到唯有倚靠你的幫助,才得施展大能。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帶著碧伶去服事晨禱祭壇的美喬姐妹建立門訓的關係,感謝你在我們當中施展了大能,讓碧伶在跟美喬姊妹分享交通當中,察覺到他們女兒讀的是同一間學校,並且他們兩人之間所遇到的教養上的挑戰非常類似,這使得他們可以更多地一起對齊你的眼光去面對這些挑戰。這真的是超乎我原本的預期,真的唯有倚靠你的幫助才能夠有這樣大能的經歷。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在面對接下來門訓關係的調整與網路門訓的發展,都能夠更多放下倚靠自己和人的幫助,不要用人的想法去想要成就你要成就的事。主呀,讓我更多得著大衛的生命,定意在如此緊迫的時刻,仍舊是宣告我們要倚靠你的幫助才得施展大能,進而見證你在我們當中所施行的大能帶領,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