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2019-07-14, 讓耶穌止息生命的風浪進入安息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07:23-32
QT亮光:
107:27 他們搖搖晃晃東倒西歪,好像醉酒的人;他們的智慧無法可施
107:29使狂風止息波浪平靜
107:30 風息浪靜,他們便歡喜;他就引他們到所願去的海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經文提到遭遇第四種困境的人,就是航海遇難的人,這些人是在海上謀生的水手,他們熟悉各樣在海上所會發生的事情,充滿許多知識去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然而當你一吩咐狂風就起來,海中的波浪就揚起,這使得他們所駕馭的船被大浪一時高升到天空,一時下降到海底,這使得他們的心都因這眼前的患難被消化了,充滿了驚惶失措。他們就這樣搖搖晃晃,東倒西歪,好像醉酒的人。這裡經文特別提到他們的智慧無法可施,也就是說他們過去所擁有的航海技術和駕駛的技術在當下一點用處都沒有。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使得他們就在這苦難中呼求你,你在海浪的咆嘯聲中聽到水手向你的呼喊,所以你就使狂風突然止息,波浪就突然平靜,拯救他們脫離這海上的風暴。而且你不只是止息風浪,還引導他們到了他們所希望要去的海口。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連結到耶穌也多次帶領門徒經歷海上的風浪,耶穌邀請門徒渡到海岸的另一邊去,然而在這當中他們也突然經歷極大的風浪,而這些門徒有許多是熟練的漁夫,但是遇到就像今天經文當中的風浪,他們的智慧無法可施,他們就向耶穌呼喊,結果耶穌就對風和海說的話:「住了吧!靜了吧!」結果就止息了風浪。

主呀,然而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在這事後就對著門徒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他們以為跟著耶穌去到目的地就會一切風平浪靜,但他們一遇到風浪的時候就失去了對耶穌的信心,以為自己要喪命了,還覺得耶穌不顧他們的死活。但他們經歷到耶穌止息了風浪,這不只是外在的風浪,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要止息的是他們內心的風浪,讓他們有信心能夠倚靠祂勝過一切外在內在的風浪。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就像今天經文當中的水手和門徒一樣在生命的旅程當中航行,在跟隨耶穌帶領我們前往應許之地的航行之中,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應許,我們總是會遇到生命中的風浪,我們會竭力地用盡我們的智慧來處理眼前的風浪,甚至心中懷疑耶穌怎麼讓我們落入這樣的風浪。但是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你在我們生命當中興起的風浪,是要使我們更真實在這風浪當中有著對耶穌真實的信靠。當我們向耶穌呼求的時候,耶穌就要止息我們眼前外在的風浪,而耶穌更是要透過這事件,讓我們經歷到祂更是要平息我們心中的風浪,而使我們進入到安息當中,並且帶領我們到原本他應許我們的地方去。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亮光賜給我突破性的看見,讓我領受到最近在我門訓事奉上的風浪,是你要我對你更有信心的操練。我要更多放下用我自己的智慧處理這些困境的想法,而是更多帶著信心來呼求你來止息我眼前外在與內在的風浪,更經歷到你不只是止息眼前的風浪,而是帶領我走進你應許我要去到的地方。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多在這風浪中帶著信心把自己的生命和門訓事工交給你,你就讓我看見這眼前的風浪是你要帶領我經歷的門訓重整,透過這風浪更加使我不得不更帶著信心去走出舒適圈,進入到我所不熟悉那更成熟的門訓夥伴關係。

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釐清你要我調整的地方,使我更多領受到有關於門訓將來要執行的重整與更新的具體航行的方向,也就是讓你所興起的領袖門徒來真正成為可以門訓我的屬靈夥伴。主呀,你今天早上光照了我面對這眼前門訓的重整所造成的內心風浪,感謝你讓我在這風浪中呼求你,你就讓我看見耶穌要止息這風浪,並且帶領我進入到你所應許我們要進入的應許之地,也就是超越我們所求所想的新門訓夥伴關係。懇求你堅定我的心,面對這調整道路所會發生的外在或內在風浪,我都能夠馬上呼求耶穌來止息,進而領受耶穌的心意,而進入倒屬天的安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