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2019-07-11, 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猶大書1:17-25
QT亮光:
1:20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1:21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大在書信的最後就特別勸勉著弟兄姊妹該如何積極對抗異端假教師的命令,猶大吩咐弟兄姊妹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你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你讓我看見這兩節經文當中有四個子句來表達四件該做的事情,就是:造就、禱告、保守、仰望。「保守」是動詞,「造就、禱告、仰望」是分詞,用來修飾動詞。也就是說要對抗異端假教師的主要關鍵,就是要保守自己常在你的愛中,也就是時時刻刻被你的愛給充滿,因為一切不合你心意的教導會使我們的心失去你的愛與同在。而猶大提到要保守自己常常在你的愛當中,就要有三件事持續在我們的生活中操練,就是造就、禱告、仰望。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第一就是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這裡經文當中「至聖的」指的是你所分別出來的,不同於一切世上的道理。這裡的真道就是基督福音的真理,也就是你的話語。而「造就自己」在原文是「建造自己」的意思,這建造就是在正確的信仰根基上繼續往上建造,持續不斷地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的心思意念和生活當中。因為這屬世界不合你心意的道理也不斷地充滿在我們生活中要影響我們,因此我們必須不斷每一天讓分別為聖神的話語來建造我們的生命,不被這屬世界的心思意念給混亂我們的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第二就是要在聖靈裡禱告,我們不只是要向你禱告,而且是要在聖靈裡的禱告。聖靈是神的靈,是真理的靈,在聖靈裡面會被你的話語光照、煉淨、支取從你而來的能力。我們若只是用自己的心意和想法去禱告,我們無法真正知道你的心意,這就使我們越禱告越無力。然而在聖靈裡禱告,就是讓聖靈充滿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你的話語會成為我們禱告的方向和核心,禱告到領受到聖靈清楚的光照,禱告到我們完全降服聖靈的引導,禱告到領受聖靈所賜給我們的能力。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第三就是要仰望主耶穌的憐憫,我們時常在與這屬世界的聲音爭戰的時候,我們往往會陷入到絕望和恐懼當中。這時我們必須要操練仰望主耶穌的憐憫,抬起我們的頭去仰望愛我們的主耶穌,呼求他來憐憫我們,使我們能夠重新回到你的眼光當中看見屬天的盼望,而不是眼前的困境與挫敗。當我們越在實際屬靈戰當中越是即時仰望主耶穌的憐憫,我們就越容易被耶穌所賜給我們的盼望充滿而不會落入絕望恐懼當中。操練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仰望耶穌的憐憫,都是讓我們能夠保守我們自己在你的愛中,不只是能夠對抗教會當中假教師的教訓,而且能夠對抗這世界不合你心意的教訓,使我們能夠持續有從你來的盼望與能力勝過生活中一切的挑戰。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活當中來檢視和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必須面對許多不合你心意的教訓充滿在生活當中影響著我們,然而我們應當要積極地對抗這些不合你心意的聲音對我們生命的影響,讓我們時常保守自己在你的愛當中。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爭戰時,我們應當更多在真道上造就自己,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勝過世上的聲音。而我們也要在聖靈裡禱告,讓聖靈透過你的話語來賜給我們力量,禱告到有能力。我們更是要仰望主耶穌的憐憫來得著屬天的盼望,讓我們的心不因著眼前的困境而陷入到絕望和恐懼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看見承怡和必婷的生命有很大的突破,特別是在個人的生活當中真實讓你的話語超越他們個人的聲音,而更多敏銳到要在聖靈裡禱告,這使得他們面對許多生活的挑戰時,不再像從前一樣總是容易陷入到自己的眼光。而是更多在禱告中尋求你要調整他們生命的地方,並且積極在禱告中領受能力去突破而不是逃避。主呀,你也光照我最近在面對網路門訓的挑戰,在面對前面未知的道路時,我需要更多在真理上造就自己,並且在聖靈裡禱告到有能力,時時仰望著耶穌的憐憫使我有屬天的盼望。主呀,感謝你讓我對齊這眼光向你呼求時,我的靈就充滿了對你話語的信心,在聖靈裡禱告就充滿屬天的能力去抵擋一切內心對未知的擔憂,而更加有盼望地看見你要成就在我們當中的應許。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面對眼前未知的網路門訓道路,更加保守我的心常在你的愛裡,更加帶著信心和盼望走在你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