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2019-07-10, 遠離隨從自己情慾悖逆神的道路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d Elliot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猶大書1:11-16
QT亮光:
1:11 他們有禍了!因為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謬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滅亡了。
1:16 這些人是私下議論常發怨言的,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口中誇大的話,為得便宜諂媚人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大更進一步詳細地指出假教師所走的道路是悖逆你的道路,猶大引用舊約三段的歷史分別是該隱、巴蘭以及可拉所走的道路,來說明假教師所走的錯誤不跟隨你的道路。你讓我領受到猶大一方面是要教會弟兄姊妹分辨出假教師所走的路,另一方面也是提醒教會弟兄姊妹不要走在這些假教師悖逆你的道路。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三個人的道路,其中該隱的道路,他用著錯誤的方式和心態來敬拜你,你所要的祭是流血贖罪的祭,然而他所獻上的祭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去獻上地裡的出產,所以你並不喜悅。另外當他看見亞伯用你的方式獻祭而蒙你喜悅,他內心就被妒嫉的心給充滿,隨著自己情慾的怒氣就殺了亞伯,該隱用自己的方式敬拜你,又充滿著妒忌的心,這就是該隱生命所走的道路。

主呀,你更進一步帶領我領受巴蘭所走的道路,他以虛偽的心事奉著你,他嘴裡說大事小事都不越過你的命令,但是他的內心為了錢財的利益而違背他所說的話,而想要去咒詛你所祝福的以色列子民,最後無法咒詛成功,還建議摩押王用女色去引誘他們犯淫亂和拜偶像的罪。巴蘭選擇了對自己有利益的道路而不斷悖逆你的心意,這就是巴蘭所走的道路。而可拉所走的道路,他不順服你當時所設立的權柄摩西,他想要自己作主,妒忌別人比他更有權柄,他不只是自己不順服,他更進一步招聚了許多不順服的領袖,一起反叛你所設立的權柄,這就是可拉的道路。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該隱、巴蘭和可拉所走過的道路,你就讓我看見他們都是選擇自己想選擇的道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是順服你的旨意去行事。猶大特別指出這些假教師就是這樣走在該隱的道路,而往著巴蘭的錯謬裡直奔,這裡經文中的「直奔」指的是狼吞虎嚥、極端的放縱情慾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假教師的生命就往這些放縱情慾的方向直奔,不只是自己陷入到悖逆你的道路,還引誘和影響更多的人跟他們一起走在這條悖逆你的道路。猶大更進一步地指出他們通常很容易私下議論,常發怨言,隨從自己的情慾行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完全沒有理會你到底喜不喜悅他們現在生命的狀態,而讓自己口中說誇大虛空沒有生命的話語,一切不是為了榮耀你而是為了諂媚人,從人的身上得著榮耀與利益。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也都不停在選擇要走的道路,是隨從自己情慾悖逆你的道路,又或者是選擇順服你而捨己的道路。主呀,我們往往因著老我的軟弱,容易在選擇當中就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向而不是尋求選擇你的心意。當發生一些令我們感到不舒服的事,我們就容易讓妒忌、抱怨的聲音充滿在我們的心中,甚至想要作自己的主,而公開反叛你所設立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權柄。而我們在與你的關係,也容易隨著自己的情慾,想要靈修的時候才靈修,想要服事的時候才服事,而不是呼求你讓我們遠離這些隨從自己情慾悖逆你的道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在面對抉擇的時候,能夠有能力遠離隨從自己情慾悖逆你的道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以理在應該跟我一起讀經的時間跟我說他不想讀,一開始我的內心很想用自己的方式迫使他去讀聖經,完成這件事情,然而當我禱告尋求你的時候,你讓我更加敏銳到以理內心的感受,領受到目前一次讀五章經文對他來說壓力太大,他並不是很懂裡面的經文意思,所以他的內心就不是很想要去讀,但是當時他不願意說為什麼不想讀聖經,然而你卻要我忍耐為他禱告。主呀,感謝你讓他在傍晚跟我一起靈修的時候,他就被你的話語光照而在分享時哭了出來,真實敞開心分享他覺得內心不想讀經的難處。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以理在面對要堅持一件事情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想要逃避的心態,這就是隨從自己情慾悖逆你的道路,這就是你要我幫助他調整生命的地方。主呀,感謝你讓我也遠離隨從自己情慾的道路而沒有去責備強迫他,而是更多了解他真實內心的狀態,你也感動我調整他讀經的速度與內容,我要付上更大的代價去一段一段陪他真正去了解經文的意思,使他對聖經有真實的渴慕。主呀,懇求你的靈大大地充滿在我和以理的生命當中,讓我們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能力,遠離一切隨從自己情慾的道路,而能夠走在付上代價捨己的道路上,使我們能夠經歷從你而來突破性的恩膏,讓以理得著這樣面對困難依舊堅持下去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