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2019-07-09, 讓我在生活中為神的道竭力爭辯

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riendship Grace Brethre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猶大書1:1-10
QT亮光:
1:3 親愛的弟兄啊,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
1:4 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大寫這封信的目的是為了要讓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不被異端假教師給影響。猶大在經文中提到他想盡心寫信給他們,論他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他恩,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這裡經文中的「同得救恩」在原文是「共同有份的救恩」的意思,也就是說原本猶大寫信是為了要跟大家分享他和大家所共同有份的救恩。然而猶大接著說:「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這裏經文中的「不得不」在原文是強烈有力的「必須」,隱含著被迫。也就是說因著假教師的錯誤教導非常嚴重,這使得猶大被迫在談論共同有分的救恩之前,不得不先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指的是整個完整的福音,也就是耶穌基督一次完成的救恩,所交付給教會的真道,猶大要為著耶穌基督一次完成的救恩所交付的真道竭力地爭辯。這裡「竭力的爭辯」在原文當中只有一個字,用來形容在奧林匹克運動場上的選手,拚命奮力以赴,務必取得勝利的意思。也就是說猶大竭力地要讓耶穌基督的真道面對假教師所傳講違背真道的教訓能夠完全得勝,所以他拼命奮力地為著這真道而爭辯,不可讓其他不合你心意的教訓去擾亂弟兄姊妹對耶穌基督的信心。

主呀,接著猶大就提到當時假教師是秘密地偽裝外衣偷偷進來到他們當中,然而他們是不虔誠的,也就是悖逆你的態度,在話語教訓和行事為人都不敬畏你。他們將你所賜給人的恩典和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他們的生活並不被你的話語管理,而是不受控制地按著自己的情慾,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甚至他們只承認耶穌的人性而不承認耶穌的神性,不把耶穌當成神的錯誤眼光,這也是使他們放縱情慾的重要關鍵,因為他們根本不承認耶穌是他們的主。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真正的信仰是和生活行為分不開的,當時教會的弟兄姊妹受到假教師錯誤道理的攪擾,以為信仰可以跟生活分離,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放縱情慾而不被你管理,同時這樣還可以敬拜你,這完全是不合耶穌所一次交付給聖徒的真道。所以猶大的心被激動起來要竭力地爭辯,讓弟兄姊妹的心能夠回轉向你,在生活當中不斷地活出你的話語,被你的話語掌管和帶領,而不是隨著自己的心意行事,甚至是不認耶穌基督是掌管我們生活一切的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在生活中也必定會面臨到許多不合耶穌所一次交付給聖徒的真道的狀態發生,有許多讓我們放縱情慾的話語不斷地充滿在我們生活當中,影響我們不讓耶穌掌管我們生活的一切,然而往往我們都很消極地不為神的道竭力爭辯,這樣就會使我們漸漸讓信仰和生活脫離。懇求你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渴望你的道能夠完全在我們生活中得勝,讓耶穌成為我們真正生活一切的主,使我們真實在生活中能夠不斷地活出你的話語,被你來掌管,而不是讓假教訓影響我們與耶穌的關係。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話語更加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無論是在晨禱祭壇或是門訓門徒,我應當要效法猶大一樣,為你的真道竭力爭辯,爭辯的目的就是讓耶穌基督真實掌管我們生活中的一切。主呀,你讓我更清楚看見有許多從這世界而來使我們將你的恩變作我們放縱情慾的聲音,真的不斷地都在影響著我和門徒們,讓我們越來越不被耶穌完全來掌管生活。然而當我在門訓或生活當中要為你的道竭力爭辯的時候,我就會遇到許多的抵擋和阻礙,使我感到軟弱與無力,想要消極去面對這些混亂。主呀,感謝你透過猶大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讓我在你的話語中重新得力,知道你對我生命中的呼召,就是無論在晨禱祭壇或是門訓門徒,又或者是我在生活中面對到的一切人事物,我都要竭力為你的道竭力爭辯,不要讓屬世界的聲音模糊了我們與你的關係,求你剛強我的心,堅持為你的道竭力爭辯,讓我們的生命完全被耶穌來掌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