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2019-07-08, 成為神的好牧人不讓草場變荒場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5:30-38
QT亮光:
25:34 牧人哪,你們當哀號呼喊群眾的頭目啊,你們要滾在灰中;因為你們被殺戮分散的日子足足來到。你們要跌碎,好像美器打碎一樣。
25:35 牧人無路逃跑;群眾的頭目也無法逃脫
25:36 聽啊,有牧人呼喊,有群眾頭目哀號的聲音,因為耶和華使他們的草場變為荒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透過耶利米宣告對牧人的審判,這裡經文的「牧人」和「群眾的頭目」不只是指猶大的君王或是屬靈的領袖,而是你在列國所設立的君王和領袖。你宣告著到了你審判的那日,所有國家的君王和領袖都要哀號呼喊,要滾在灰中。這裡經文中的「滾在灰中」指的是非常地傷心悲痛,因為這些你所設立的領袖要被殺戮分散的日子足足來到,而這都是因為這些領袖忽視你的警告,而讓自己陷入安逸,繼續帶領著百姓走在不合你心意的道路上,這使得你的忿怒累積到了審判的臨界點,而傾倒了你忿怒的杯在他們身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審判首先是臨到領袖的身上,你宣告他們要跌碎,好像美器打碎一樣。這裡經文當中的「美器」指的是精美的陶器,這些領袖被高舉在檯面上就像是精美的陶器一樣,但他們並沒有發揮你要他們發揮的功用,如今都要被打碎受刑罰。而且這些牧人並定到時無路逃跑,無法逃脫,因為你要審判的目標就是在他們身上,他們無法在為了顧自己的生命而丟下羊群逃跑,你要讓他們沒有路可以逃跑。接著你就讓耶利米聽到有牧人在呼喊哀號的聲音,這都是因為你使他們的草場變為荒場。這裡經文中的「草場」預表著這些君王和領袖的產業,他們不是因著他們的羊被分散而哀哭,而是看見他們的產業變成荒場而哀哭,他們所在乎的是他們所擁有的產業而不是他們所需要照顧的羊群。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真正設立牧人的心意和眼光,耶穌在約翰福音宣告:「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在你眼中的好牧人不是管好草場和產業,關鍵在於為羊捨命。今天經文中要被審判的列國的牧人領袖都只顧自己的草場而不是羊群,他們就像雇工一樣,一看到狼來的危險就撇下羊逃走,因為他們並不顧念羊的生命,只顧的自己的生命和自己所擁有的草場和產業。然而你宣告他們再也無路可逃,而要面對你對於領袖的審判,要使他們最在意的草場都變為荒場,使得他們發出呼喊與哀號。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也呼召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成為跟耶穌一樣的好牧人,當我們對家中的家人、職場的同事、教會的弟兄姐妹有生命的影響力,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的生命,我們就是你所設立的牧人。你賜給我們許多在家中、職場、教會的草場,也就是我們的智慧、時間、能力,這些產業都是為了要去餵養草場上的羊,而不是讓我們佔為己有的。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花很多時間在照顧我們的草場而不是看顧草場上的羊,我們會花很多時間忙碌在家中、職場、教會的事情上面,而忽略了我們應該關心和牧養你所帶領我們接觸到的生命。懇求聖靈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專注是在為羊捨命,使用你賜給我們的草場來餵養身旁生命枯乾的羊,而不是專注在照顧我們的草場,而忽略了羊的需要。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昨晚的門訓當中看見殷同長老、阿香執事的生命,都越來越成為你的好牧人來為著你擺在他們生命的羊捨命,你讓他們不再只是忙碌在照顧自己的草場,而是花更多時間投入在生命的牧養上。主呀,你讓殷同長老在出國休假的時候,仍舊將他的時間擺上,並且也放下他手上的工作,來回應你的感動去接觸需要福音的生命。而阿香執事不斷地勇敢地將晨禱祭壇分享給他所接觸到的生命,而最近也更多操練順服你跟先生有屬靈生活的連結與交通。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在門訓當中被你話語更新的生命,都不再只是顧自己的草場,而是更多付上代價為你所託付的羊捨命。

主呀,你也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地看見,我要成為你在晨禱祭壇當中的好牧人,我不要只是顧好表面晨禱事工當中的工作,而是要更加看見你所帶領我接觸到的羊群的需要,當我更多地呼求得著耶穌那好牧人的生命,我的靈就更加充滿能力和信心去牧養這些晨禱祭壇的羊群。主呀,感謝你激動我的心,更積極在剛剛就發出視訊的邀請給晨禱祭壇需要被牧養的生命,懇求你讓我一方面能夠讓這生命因著視訊的門訓而得著恢復,更清楚你為他預備的道路,另一方面讓我也能夠更加帶領著門徒一起去服事這晨禱祭壇需要被牧養的羊群。懇求你的靈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真正把你所賜給我們草場拿去餵養這些需要被牧養的羊,為你所託付給我們的羊捨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