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2019-07-06, 不受環境影響堅持神呼召我之處

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lourishing For Al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5:1-14
QT亮光:
25:3 從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十三年直到今日,這二十三年之內常有耶和華的話臨到我;我也對你們傳說,就是從早起來傳說,只是你們沒有聽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利米對著猶大百姓宣告,從約西亞王十三年他被你呼召成為先知,一直到當時約雅敬王第四年,總共經歷了二十三年。這二十三年的當中常有你的話臨到他,他都對著猶大百姓傳講,而且是從早起來傳講,這裡經文中的「從早起來」是堅持不懈怠、不斷持續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的話語在二十三年當中一直不斷地臨到耶利米的身上,而耶利米堅持不懈怠地順服你的心意,一有從你領受的話語就忠心地向你的百姓傳講。但是這二十三年來耶利米不斷堅持傳講的信息,猶大百姓一點都沒有聽從,因此你透過了耶利米宣告了他們要服事巴比倫王七十年,也就是七十年被擄的審判。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利米的生命當中,耶利米當時的時代,不是人人渴慕你的時代,而是政局動盪、信仰越來越衰敗的年代。身為你的先知傳講你話語的耶利米,並不被當時的百姓看重,甚至遭受到眾人的排擠,因為他傳講的不是受人歡迎的信息,然而卻是你真正對他們的心意,這使得耶利米遭受到許多的迫害和羞辱。雖然這二十三年來耶利米的工作在人眼中看起來是一點果效都沒有,沒有任何人悔改和聽從你的話語,但耶利米並沒有受到大家的反應和環境給影響,他常有你的話語臨到他,他與主同行並不受任何環境的影響,持續地堅持在你呼召他的地方,忠心傳講你的話語與心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利米能夠在完全沒有果效的環境之下,堅持二十三年忠心在你呼召他之處的關鍵,就在於他專注在你的話語一臨到他,他就順服神你傳講,而不是專注在當時的環境和大家的反應。他不是因為他傳講這信息能夠得到什麼果效而決定要不要傳講,縱使百姓不聽從你的話語讓他很難過和失望,但是他這二十三年並不會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聽就不講,因為這是你要他傳講,他回應的是你的呼召而不是人的反應。這使得耶利米不會因為在傳講信息被人拒絕和逼迫,感覺到心裡受挫就停止了他的事奉,他仍舊是你的話語一臨到,他從早起來不受環境影響堅持你呼召他的地方。因為他的堅持是因為你的堅持,你堅持不放棄你的百姓,不斷有話語要耶利米傳講他就傳講,他是因著你的堅持而堅持,而不是因為人的反應和果效而堅持,因此他可以不受環境影響持續堅持二十三年在你呼召他的地方。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呼召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就像耶利米一樣傳講你的心意在我們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當中。你的話語也是每天都會透過靈修讀經禱告臨到我們的身上,然而我們往往並不像耶利米一樣不受環境或果效的影響,因著你的堅持而堅持在你呼召我們之處。我們往往會因著我們服事對象的反應,或是環境的變動就影響了我們的堅持。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得著耶利米能夠不受環境影響堅持二十三年的恩膏,使我們能夠更加專注在你而不是在環境與果效,讓我們因著你的堅持而堅持與你同行,進而得著屬天的能力不受環境的影響,而堅持在你呼召我們之處。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雖然我還是持續堅持在你呼召我的地方,但是我的內心仍舊是會有就是有些時候被環境和果效給影響,這就讓我在服事當中看見有果效的時候,會讓我的心更有動力堅持下去,但是當我沒有看見明顯的果效時,我的心就會容易會被影響而使得我要堅持下去就要花很大的力氣,這就是因著環境和果效而堅持,而不是完全因著你而堅持。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在門訓和晨禱事工的堅持時,你就帶領我超越了門徒和弟兄姊妹的回應,而是更加領受到你渴望這些生命緊緊地跟隨你,他們的生命總是會受到世界影響,而你堅持不斷將話語賜給我,要我去堅固跟隨你的門徒。主呀,當我定睛仰望你的堅持時,我的內心就充滿了動力,我是為了與你同行因著你的堅持而堅持,這就使我能夠不受環境和果效的影響。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使我更多領受你在每一個人事物上的堅持,而使能夠不受環境影響,因著你的堅持而堅持傳講你的心意專注地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