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2019-07-05, 讓我一心歸向神在逆境順服到底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WORDFORTHE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4:1-10
QT亮光:
24:5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被擄去的猶大人,就是我打發離開這地到迦勒底人之地去的,我必看顧他們如這好無花果,使他們得好處
24:6 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領他們歸回這地。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
24:7 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巴比倫第二次入侵,而猶大第一次被擄的情境之下,那些留在本地的百姓因著假先知預言說那被擄的百姓很快就可以回到耶路撒冷,而抱著對將來樂觀的態度,這使得當時新王西底家企圖要背叛巴比倫。因此你賜給耶利米異象,以兩筐極好和極壞的無花果來作為比喻,作為被擄到巴比倫的人和留在耶路撒冷的人之間的對比,你的心意就是要讓猶大百姓被擄進而在逆境當中被你修剪。所以那些被擄的人就是你眼中的好無花果,這些被擄的人看起來陷入到極大的逆境,但他們在這樣被擄當中就使他們的心真實知道他們應該倚靠你,而一心地歸向你。

主呀,這使得你應許著被擄的百姓,你必看顧他們,使他們在這逆境當中得著眷顧與好處,你反而要在這逆境當中建立栽植他們,使他們能夠真正認識你是耶和華,他們是你的子民,耶和華是他們的神,這就讓他們從對你三心二意,轉變成為一心歸向你,在越大的困難當中使他們更專注一心地倚靠你,經歷你大能的帶領。然而那些沒有被擄的百姓看起來好像比被擄的百姓還幸運,他們認為留在耶路撒冷或是逃到埃及是蒙福的,他們仍舊抱著倚靠世界的心態,三心二意地想要尋求其他人事物的幫助而沒有真心地歸向你,但這使他們仍舊是沒有悔改在你的面前,他們的結局就像異象中極壞的無花果一樣要被丟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從人的眼中看見,被擄似乎是受咒詛的,而留下來好像是蒙福的。但從你的眼光剛好相反,任何一件事臨到我們身上,特別是我們感到是逆境的時候,我們要從你的話語神的眼光去看待眼前的逆境。你讓我們在這逆境當中是要使我們得著好處,更加一心歸向你在逆境中順服到底而不再對你三心二意,你要讓我們經歷你的看顧與保守,並且在這逆境當中建造栽植我們那跟隨耶穌的生命,這才是你眼中的好無花果。然而如果我們不願意順服你,而一直想要倚靠自己或其他人事物來脫離逆境,那我們就會陷入到更大困境,在你眼中就是極壞的無花果要被丟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面對到許多的挑戰與逆境,我們在面對逆境中我們應當在越困難的情況下,更多地讀經讓你的話語來充滿我們,更多地禱告來讓你賜給我們能力。而不是更多讓自己深陷在負面情緒當中,並且不想讀經和禱告,而內心更多想要倚靠自己或其他人事物來脫離目前的逆境。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渴望成為你眼中的好無花果,讓我們在面對目前眼前的逆境,不要再三心二意,而是一心歸向你,在逆境當中順服你到底,進而經歷你在這當中的眷顧,建立和栽植我們的生命更貼近你,更倚靠你勝過眼前的困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門訓當中一些門徒正陷入在逆境當中,你讓我看見他們雖然很渴望倚靠你,但是他們的內心很容易因著眼前的困境而三心二意,充滿許多想要倚靠自己或是其他人事物來脫離眼前的逆境。主呀,我懇求你的靈充滿在這些門徒的心中,開啟他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逆境當中的應許,而不是一直專注在逆境當中的困難。讓他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要看顧保守他們不被拆毀和拔除,你反倒是要在這逆境中建立栽植他們倚靠你的生命。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們認識你的心,知道你是我們的神,讓我們能夠一心地歸向你,不被逆境打倒而離開讀經禱告尋求你的生活,而是更加堅定一心歸向你,讓我們在逆境當中順服你到底,更多地讀經禱告讓你的話語和心意充滿我們,進而真實經歷到你的看顧、建立與栽植,成為你眼中的好無花果,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