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2019-07-02, 站在神的會中使人回轉離開惡道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usic meets heav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3:9-22
QT亮光:
23:16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些先知向你們說預言,你們不要聽他們的話。他們以虛空教訓你們,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
23:22 他們若是站在我的會中,就必使我的百姓聽我的話,又使他們回頭離開惡道和他們所行的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你的子民不要去聽從這些假先知向他們所說的預言,因為這些假先知以虛空來教訓他們,所說的異象是出於自己的心,而不是出於耶和華的口。你就更進一步清楚指出,他們對於藐視你的人說:「你們必享平安。」而對那些按自己頑梗的心而行的人說:「必沒有災禍臨到你們。」這就是以虛空來教訓他們。在原文就是使他們變為虛妄的意思,給他們虛幻的希望。這些假先知不只是自己去作惡,而且還透過假預言讓那些向你剛硬悖逆的百姓說虛假平安的預言。假先知所說的是那些喜歡悖逆你旨意的人愛聽的話,為了討好那些行不義的人的心,卻不說你真正要他們聽的話來喚醒他們的生命,就讓他們在這些虛假的平安中陷入死亡。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指出這些先知並沒有站在你的會中,留心聽你的話語並且了解你的心意。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站在你的會中那屬靈的場景,你讓我領受到「站在耶和華的會中」指的就是站在你的面前,出席你在天上的會議,面對目前你的子民的真實生命狀態,去領受你真正對你百姓的心,並且奉差遣把你的話語傳遞給你的百姓,使百姓可以回頭轉離不合你心意的道路。因此你特別宣告如果先知是站在你的會中,不可能傳講虛假平安的信息,你的先知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讓你的百姓聽你的話,使他們回頭離開惡道和他們所行的惡。你的話語不是為了向人討好,讓人感覺舒服,而是讓人直接面對生命中的問題,看見自己所走的道路偏離了你的道路,進而回頭離開惡道,走回到你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賜給我們你的話語和聖靈,而你呼召我們就像你呼召先知一樣,要站在你的會中使人回轉離開惡道。當我們真正站在你的會中,我們不會只領受到你要賜給我們的平安,而是會被你話語光照領受到,我們應當要聽你話語回轉離開惡道的地方。而且我們不只是自己讓你的話語對付我們個人生命,而是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時,也都要站在你的會中使人回轉離開惡道,而不是說一些討人喜歡的話。如果我們看見大家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卻只傳講虛假的平安,而沒有傳講你真正的心意,沒有讓人離開不對齊你的道路,那我們就是沒有在那個地方站在你的面前,站在神的會中去聽你的心意,這就是你眼中的假先知。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以理原本提到他暑假的開始要讀聖經,但是在上完游泳課之後,他在跟我們討論他下午要做的事,他都沒有提到要讀聖經,而是想著要看他最近喜歡的影片。主呀,感謝你讓我站在你的會中,領受到你要我提醒以理要以你為他生活中次序的優先,我就對他說他這樣就是把看影片擺在比你更重要的位置,這並不是你喜悅他的生活。主呀,感謝你讓我沒有用責備的口氣來對以理說話,而他就將這些話聽進去,他回到家就先把聖經打開來讀,而且還跟我有一段美好分享的時間,跟我討論分享他讀到聖經所領受到的事情。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定我的心,讓我知道無論我在家中或是在事奉當中我都應當放膽站在你的會中,宣告你對於我們真正的心意,不是講討好人虛假的話語,而是真實能夠使大家聽你的話語,使他們回轉離開惡道,而走回你的道路。主呀,懇求你持續地充滿我,讓我無論面對任何人都能夠放膽站在你的會中,順服你的心意說出你的話語,進而使所有我接觸到的生命都回轉離開惡道,走在跟隨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