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2019-06-16, 讓我勝過孤獨過分別為聖的生活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mascus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6:1-13
QT亮光:
16:5 耶和華如此說:「不要進入喪家,不要去哀哭,也不要為他們悲傷,因我已將我的平安慈愛憐憫從這百姓奪去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16:8不可進入宴樂的家,與他們同坐吃喝
16:9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們還活著的日子在你們眼前,我必使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新郎和新婦的聲音,從這地方止息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耶利米以生活的行動來傳達審判的信息,因此你不要他結婚生子,不要往喪家哀哭,也不要去到宴樂家同樂。你要透過耶利米的生活行動來傳達你對以色列的態度,就是你已經收回了你的平安、慈愛、憐憫。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利米是你的器皿,耶利米的生活去到哪裡,說了什麼話,都代表著你所要傳達的心意。在人的眼中結婚生子、去喪家哀哭以及跟宴樂的人同樂似乎並沒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然而重點不是這些事情合不合理,而是在當時合不合你的心意。你要耶利米與你同行代表著你向你的百姓說話,不是只有發預言傳講你旨意的時間代表你,他整個生命和生活都要與你的心意一致。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挑戰耶利米要過分別為聖的生活,要忍受脫離正常社交生活的孤獨,脫離他自己渴望與人在一起的渴望,而更加以你的心意為主,他最重要的是要跟你在一起而不是跟人在一起。他要倚靠你去勝過離開人群的孤獨,更加地領受到你的同在更大於人的同在,在生活中的每個決定都能夠以你的心意為他生命的決定。你之所以要耶利米不要進入喪家哀哭,因為你已經將你的平安、慈愛、憐憫從這百姓奪走了。進入喪家就是要帶平安、慈愛、憐憫進入這家,然而耶利米要與你同行,你已經將平安、慈愛、憐憫從這些百姓的喪家當中收回了,耶利米要跟隨著你離開而不是按著自己的憐憫去關心,這就跟你不對齊。然而你不要耶利米去到宴樂家與他們同坐吃喝,因為你已經要將歡喜和快樂的聲音止息,當你已經將歡喜快樂從這家收回,耶利米就不應該按著自己的喜好去跟大家同歡樂,因為你不喜悅他們的歡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也要像耶利米一樣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不應該跟著人走,而是要跟著你走,我們的生活要時時跟著你在一起,而不是只有部分靈修聚會的時間跟隨你就好了。然而往往我們在面對日常的社交生活的態度,很容易就跟著人走,而沒有先尋求你的心意是不是喜悅我們去或不去,我們很容易無法勝過孤獨,無法像耶利米一樣倚靠你勝過孤獨而過分別為聖的生活,因為我們的內心想要跟人在一起的渴望更大於想要跟你在一起。懇求聖靈來翻轉我們的心,讓我們有屬天的渴望與能力去尋求你的心意勇敢地分別為聖,不害怕得罪人,而是更加經歷你的同在,成為我們的力量和盾牌,真實在生活當中與你同行。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你一開始在挑戰我不跟著大家一起去聚餐而是要去門訓需要的生命時,我的內心是極其痛苦,因為當時我很害怕孤獨,害怕我會失去這些關係。主呀,但你一步一步地調整我的眼光,使我越來越能夠發自內心順服你的旨意,特別是與人在一起的社交活動,不是依照我個人喜好作決定,而是會尋求你在這些事情當中的心意,然而呼求你賜給我能力去順服跟隨你的心意。你讓我領受到我越來越有能力勝過害怕孤獨的綑綁,而更能夠在生活行事中領受到你要我與你同行的選擇。主呀,你如今更進一步地帶領我要挑戰門徒也活出這樣分別為聖的生活,你讓我看見門徒還是有許多無法與你同行的軟弱,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去勝過個人的喜好和孤獨,而使我們定意能夠與你同行,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