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2019-06-08, 將一切仇敵都交給為我伸冤的神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1:18-23耶利米書12:1-6
QT亮光:
11:19 我卻像柔順的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我並不知道他們設計謀害我,說:我們把樹連果子滅了吧!將他從活人之地剪除,使他的名不再被紀念
11:20公義判斷察驗肺腑心腸萬軍之耶和華啊,我卻要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指示了耶利米,讓他知道他故鄉的亞拿突人要攻擊陷害他。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利米的生命與他正遭受到的逼迫,耶利米原本沒有意識到他同鄉的人會想要迫害他,是你親自啟示了他,他才知道有這樣的攻擊。雖然當時耶利米內心感受到極大的哀傷與痛苦,但他知道他之所以遭受到親友的攻擊,不是因為他做錯了事情,而是他按著你的心意宣告你對以色列人審判的旨意。但在這些親友的眼中耶利米就是攻擊咒詛他們的先知,這使得他們想要把他從活人之地給剪除掉。

主呀,然而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利米在面對這樣危急的狀態當中,他並不是倚靠他自己的能力或勢力去抵擋這攻擊。反而他就像柔順的羊羔被牽到宰殺之處,就像耶穌對待仇敵的態度一樣。不是用人的方法去報仇,而是將仇敵所做的種種一切都交給你,他相信你必定會保護引導他前面的道路。這使得他就柔順像羊羔一樣地順服在你的安排之中,耶利米透過禱告來面對這一切仇敵的攻擊。他向著你呼喊著:「按公義判斷、察驗人肺腑心腸的萬軍之耶和華啊,我卻要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因我將我的案件向你稟明了。」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利米宣告著你是公義判斷,查驗人肺腑心腸,並且是統管萬軍的耶和華。耶利米在整個事情完全沒有反擊,就是因為他相信你才能鑒察人心裡的一切心思意念,只有你才能夠做出公義的審判。這使得他選擇安靜地在你的面前,靜靜地等待你公義的判斷。耶利米不是按著自己的眼光與想法,來判斷這些仇敵對他的攻擊。他完全就將整個事件帶到你的面前向你稟明,讓你來為他伸冤而不是自己為自己伸冤,他要看見你在他們身上報仇,而不是他用自己的力量來為自己報仇,而你也回應耶利米說你必刑罰他們會使災禍臨到亞拿突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渴望活出你的心意,但我們總是會遇到不對齊你眼光的人事物,如果我們要像耶利米一樣站在你這一邊宣告你的心意,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就會成為我們的仇敵,我們就會遭受到有形或無形的逼迫與攻擊。然而當我們順服你的旨意去宣告你的心意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而遭受到攻擊的時候,我們往往對你的信心不足,還是會有許多的血氣在我們的心中,甚至是彰顯出來,用著自己的方式去反擊這些攻擊。懇求聖靈翻轉我們的生命像耶利米一樣,完全不用自己的力氣去反擊,而是將一切仇敵的攻擊都向你稟明,交給為我們伸冤的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位門徒要走進全職宣教道路,但是一直以來他的家人都不能認同他所有的道路,總覺得他的生命一事無成。這位門徒經歷過極深的低潮,甚至也懷疑這是不是你所帶領他走的道路,深陷在迷惑困苦之中。然而感謝主你透過晨禱祭壇和門訓連結堅固著他的生命,過去他總是會憑著血氣去回應他家人的逼迫與攻擊,但他越來越順服在你的話語,更多地將這一切的攻擊都交給為他伸冤的你。主呀,當他在你面前謙卑地像柔順的羊羔不再做個人的抵擋時,你就開始在他的家人心中動工,讓他的家人也經歷在晨禱祭壇被主你話語光照的美好。這使得他的家人越來越能夠了解他所走的生命道路,你真是親自為他伸冤,而如今他也越來越在你的話語和聖靈的充滿之中剛強壯膽。主呀,我懇求你的靈更多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在面對一切仇敵的攻擊,都能夠帶著信心完全都交給為我們伸冤的你,進而經歷你的公義就彰顯在我們的仇敵眼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