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2019-05-31, 讓我馬上回轉不要等到為時已晚

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8:13-22
QT亮光:
8:19 聽啊,是我百姓的哀聲極遠之地而來,說:耶和華不在錫安嗎?錫安的王不在其中麼?耶和華說:他們為甚麼以雕刻的偶像外邦虛無的神惹我發怒呢?
8:20 麥秋已過夏令已完,我們還未得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啟示耶利米,當審判臨到耶路撒冷的時候,猶大的百姓誤以為聖殿會保守他們免於遭受審判。一直到了審判開始席捲他們,發現四圍的敵人已經虎視眈眈,隨時準備要把他們置於死地,他們向你發出哀求,然而你卻沒有回應。他們這才頓時發現自己過去的認知是錯誤的,他們以為他們很親近你,但其實離你非常地遙遠,但這時卻已經為時已晚,已經來不及悔改了。

主呀,你帶領我特別注意到,你提到你的百姓的哀聲從極遠之地而來,這裡預表著你的百姓當時已經離你的距離非常遙遠而在那極遠之地。而他們呼喊著你怎麼不在錫安,他們認為不管他們怎麼樣你都應該在錫安保護著他們,但他們卻沒有看見他們早已經在生活中不斷地自己遠離了你,遠離了你同在的錫安。他們這時才呼喊著錫安的王為什麼不在這裡,他們在平常的時候並沒有把你當他們的君王,而到了審判的時刻才想起你是他們的王。你指出是他們不斷在敬拜偶像,使他們心遠離背叛了你,這大大地惹你發怒,是他們先離棄你而不是你離棄了他們。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利米接著發出極大痛苦的哀嘆:「麥秋已過,夏令已完,我們還未得救!」這裡經文中的「麥秋」和「夏令」都是收割的季節,耶利米透過農夫錯過收割的季節已經過去,來比喻你的百姓已經錯失悔改的機會,而沒有結出生命的果子,現在已經太遲了,為時已晚。你一直在他們離棄你的時候透過先知提醒他們,但是他們一直不回轉,到了審判的前一刻才發現自己錯了,但悔改的時間已經過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要我們看見你所賜給我們每一個回轉的機會也會過去,你不會一直無限期地等待我們回應。然而我們的心就容易像以色列人一樣,以為還有很多時間,甚至認為你會一直原諒深陷在罪惡而不悔改的我們。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以色列人會有為時已晚的時刻,我們也會有為時已晚的時刻。而不要認為還有時間,而就把時間先花在看似緊急生活上的事情,而忽略你一直要我們調整的生命問題。懇求聖靈喚醒我們,讓我們領受到馬上回轉向你的突破性恩膏,不要再讓自己拖延下去,你託付給我們的使命以及要悔改的地方,要馬上回轉向你結出生命的果子,而不要等到為時已晚。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我的生命中有什麼需要馬上回應你而不要等到為時已晚,你就光照我每次寫完代禱信,就是打完一場極大的屬靈爭戰,在經歷爭戰之後,我的心都會很想休息幾天放鬆一點。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讓我突破這不對齊你的眼光,你讓我看見這次當我更多地倚靠你而不陷入時間的壓力與煩惱當中,我就按著聖靈的引導一步步完成代禱信,我其實並沒有那麼疲憊。

主呀,因此當打完這場屬靈爭戰之後,我應該還是要保持著警醒狀態,感謝你讓我馬上想起 Fion 最近跟台北真理堂的區長美菁姐有門訓的連結,以及新開拓的網路門訓小組要繼續追蹤,並且還有跟 yesHEis 的同工季珊更多在網路門訓的連結。主呀,你讓我看見如果我不馬上回應你,讓拖延的心充滿在我的心中,你所預備的收割時間就會過去了,懇求你的話語更多地充滿在我的內心深處,特別是我想要偷懶放鬆時,求你讓我能夠馬上回轉向你而真正進到你的安息中讓你來帶領我前面的道路,而不要等到為時已晚就來不及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