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2019-05-29, 讓神是我生命中唯一敬拜的對象

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usic meets heav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7:29-34
QT亮光:
7:30 耶和華說:「猶大人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將可憎之物設立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污穢這殿。
7:31 他們在欣嫩子谷建築陀斐特的邱壇,好在火中焚燒自己的兒女。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耶利米宣告你要丟掉離棄這惹你忿怒的世代,因為當時的以色列人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他們將那些可憎之物設立在你的殿中污穢這殿。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讓我看見以色列人敬拜偶像越來越誇張,他們不只是在聖殿外面敬拜偶像,甚至是把那可憎之物就直接設立在你的殿中敬拜。這也預表著以色列人敬拜這屬世界的偶像越來越深,充滿了他們的心,使他們已經在你的殿中都無視你,而直接就明目張膽地把偶像帶進了敬拜你的聖潔之地,這就污穢了你的殿。

主呀,接著你更指出以色列人在欣嫩子谷建築陀斐特的邱壇,他們在這地方將孩子焚燒獻祭給摩洛。他們無視而兒女是你所賜的重要產業,他們為了滿足自己內心的私慾,連最珍貴的兒女都能夠獻給偶像。這使得你大大地忿怒,這並不是你所吩咐的,也不是你的心所起的意。因此你要大大地審判這世代的以色列人,讓這他們敬拜偶像獻祭的欣嫩子谷變為殺戮谷,他們要被毀滅而死無葬身之地,屍首要被鳥獸所吃。一切猶大城邑中和耶路撒冷的街上所有的歡喜快樂的聲音都要止息,因為全地都必成為荒場。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一切都是因為以色列人不再讓你成為他們生命中唯一敬拜的對象。進而讓敬拜偶像的心越來越侵蝕他們的生命,從聖殿外面的偷偷敬拜獻祭,到最後直接帶進到你的殿中敬拜偶像。在他們應該敬拜你的地方去敬拜偶像,而且也將你賜給他們一切最珍貴的兒女都獻給了這世界的偶像,這使你大大地忿怒要丟棄那世代的以色列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許多的人事物充滿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時,我們很容易就讓我們的內心,不斷地被這世界的心思意念給影響和充滿了,而越來越失去在每件事都要敬拜你倚靠你的心。你讓我領受到我們敬拜你的時間,像是靈修、主日聚會、小組時間這些時間都是我們跟你約定好敬拜你的時間,然而我們很容易讓屬世界的人事物來佔據我們的心,甚至是在我們應該敬拜你的時間和地方,拿去敬拜這世界的偶像。將原本敬拜你的時間挪用去工作或者處理其他看起來很緊急的事,把你所賜給我們寶貴的一切都獻給了屬世界的偶像,而不是按著你的心意將我們最寶貴的一切獻給你。我們就讓這世界的人事物成為我們敬拜的對象,而不是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唯一敬拜的對象,這就是把可憎之物設立在你的殿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些門徒的生命陷入到工作或生活的壓力當中,他們就很容易選擇將與你約定好的靈修和門訓的時間挪去處理他們個人的事情。主呀,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看見這些門徒內心深處的爭戰,就是他們越來越沒有把你看為他們生命中唯一敬拜的對象,只要一有他們認為更重要的事,就讓這些可憎之物在你的殿中污穢了他們的生命。主呀,我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光照充滿我們的心,使這些門徒的生命能夠被你喚醒,更深地發自內心領受到不能將敬拜你的時間隨便地挪去敬拜世界的偶像,懇求你剛強我們的心,使我們面對到這世界而來的壓力與挑戰的時候,能夠定義讓你是我們生命中唯一敬拜的對象,堅定與你約定的時間敬拜你,進而領受能力去面對生活中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