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2019-05-20, 為神無知的兒女心疼痛大聲呼求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kit Guy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4:11-22
QT亮光:
4:19 我的肺腑啊,我的肺腑啊,我心疼痛!我心在我裡面煩躁不安。我不能靜默不言,因為我已經聽見角聲打仗的喊聲
4:22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愚頑不認識我;他們是愚昧無知兒女有智慧沒有知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讓耶利米看見那令他哀哭痛苦的毀滅性的異象,你讓耶利米領受到有一陣熱風會快速地從北方襲捲而來。這熱風不是微微的風,而是從沙漠而來猛烈又乾燥炎熱的東風,這炎熱的風會把所有東西都吹走,是這裡所有以色列的百姓無法承受的,因為這風會把所有的東西都一掃而空地毀滅掉,而且這風會快速從北到南快速地侵略。這裡預表著巴比倫即將快速地從北到南地侵略猶大和耶路撒冷,而且是像毀滅性地焚風吹過,所有猶大和耶路撒冷的百姓是無法承受的侵略和毀滅。這毀滅性的異象讓耶利米看見到時百姓會大聲地喊叫:「我們有禍了!我們敗落了!」,這是當以色列人看見巴比倫毀滅性的入侵,而心中感到絕望的恐怖呼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利米當時所領受到那毀滅性的異象,也讓我更深地進入到當時耶利米在領受時的心,耶利米看到這異象呼喊著:「我的肺腑啊,我的肺腑啊,我心疼痛!我心在我裡面煩躁不安,我不能靜默不言,因為我已經聽見角聲和打仗的喊聲。」你讓我看見肺腑是人最強烈感情的地方,當耶利米看見這毀滅即將臨到,他的心極為疼痛,從肺腑發出極深的呼喊,是一種絕望的呼喊。這樣的疼痛使他心裡面煩躁不安,這使他不能靜默不言。而當時的以色列人卻渾然無法查覺,他們還以爲自己過得很平安,卻不知道那毀滅性的審判即將臨到他們的身上。而耶利米就像是站在守望台上看見整個風暴即將襲捲而來,然而在城內的以色列人卻沒有察覺到任何的危機。

主呀,因此你才會對著耶利米說:「我的百姓愚頑,不認識我,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有智慧行惡,沒有知識行善。」他們以為自己是安全的,卻不知道毀滅的焚風正在襲捲而來,這使得耶利米極其痛苦。這時沒有人會相信耶利米所說的話,因為他們的心愚頑,不認識你,是愚昧無知的兒女,只會用屬世界的智慧去行惡,而不用從你而來的知識去行善。他們沒有從心裡認識到他們必須要活出合你心意的生命,而以為有表面上的獻祭敬拜你就可以維持眼前的平安了,這樣的愚昧無知帶給他們毀滅性的審判。而耶利米看著大家的無知而帶來的毀滅性審判時,內心充滿極深的疼痛,這樣的疼痛使他無法靜默不語,他發出了極深的呼喊渴望喚醒你無知的兒女能夠回轉向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中,我們身旁有許多看不見自己生命荒涼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以為他們現在的生活過得很好不需要你,但是他們卻沒有看見如果他們的心再不回轉向你,就會像以色列人一樣,毀滅性的焚風就會襲擊他們的人生,而到時他們就無法去承受這樣的審判。主呀,然而你透過耶利米的心來光照喚醒我們的生命,我們眼看見他們會遭受到這樣的審判,我們的心是否像耶利米一樣心疼痛,在我們裡面是否會因著看見他們會陷入這些生命的風暴而煩躁不安,而無法靜默不言。還是我們的內心已經漸漸麻痺自己,忽略他們即將承受的審判,而沒有像耶利米一樣,心裡疼痛而為他們的生命向你大聲呼求。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耶利米納心裡疼痛大聲呼求的生命,你就光照我內心在最近都因著許多門徒的生命有突破性的發展而感受到極大的興奮,但你透過耶利米的呼求提醒了我應該要為更多迷失在世界載浮載沉的門徒心裡疼痛大聲呼求。主呀,感謝你喚醒了我,讓我知道我不應該停留在門徒生命突破的興奮,而是更加有超越性的眼光看見,你帶領我建造這些門徒的生命越來越成熟倚靠你的使命,就是為了興起他們為你無知的兒女心裡疼痛而大聲呼求,幫助身旁的生命能夠回轉向你。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耶利米為這些無知屬你的兒女心裡的疼痛,我就想起了過去門訓當中有幾位門徒選擇了這世界而離開了門訓,那時我內心的痛苦而向你大聲地呼求。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能夠喚醒這沉痛的記憶,但不是停留在人的哀傷,而是激動我更多地爲這些屬你無知的兒女心裡疼痛而向你大聲呼求。主呀,我懇求你更多地喚醒生命來跟隨你,讓他們看見那毀滅性的焚風正在襲擊他們的生命,求你讓我和門徒們能夠持續為這些生命大聲呼求,進而看見你引導我們去幫助這些生命回轉向你,而經歷你大能的更新與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