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9-05-17, 讓神的慈愛喚醒背道的我們回家

2019年5月17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rst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3:1-18
QT亮光:
3:12 你去向北方宣告說:耶和華說:背道的以色列啊,回來吧!我必不怒目看你們;因為我是慈愛的,我必不永遠存怒。這是耶和華說的。
3:14 耶和華說:背道的兒女啊,回來吧!因為我作你們的丈夫,並且我必將你們從一城取一人,從一族取兩人,帶到錫安
3:15 我也必將合我心的牧者賜給你們。他們必以知識和智慧牧養你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一開始就引用摩西的律法指出,一個丈夫若休了妻,妻子離他而去,做了別人的妻子,在律法上這位前夫就不能將他再娶回來。這代表著人只要一旦選擇離棄了婚姻關係,就再也沒有機會回去了。然而你卻說你願意再重新接納以色列子民成為你的妻子,這裡有著你極深的愛與恩典。接著你就描述了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的子民是如何拜偶像深陷在屬靈的淫亂之中,而當時北國以色列已經被神休掉了,就是讓亞述去將他們滅國。而當時南國猶大的約西亞王,正推行宗教改革,但這在你眼中卻是表面形式上的改革,他們並沒有一心歸向你,是虛情假意地歸向你,好像他們暫時回到家,但是他們的內心仍就是繼續陷入在屬靈的淫亂之中。

主呀,然而你卻在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那麼深陷在屬靈的淫亂之中,卻透過耶利米宣告:「背道的以色列啊,回來吧!背道的兒女啊,回來吧!」這裡經文中「背道的以色列」、「背道的兒女」指的不只是表面地拜偶像,而是離開你道路的背道而馳,沒有讓你來掌管他們生命的兒女。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你親口在呼喚以色列回來的那極深的愛,縱使他們讓你傷痛了心,像是丈夫被妻子背叛了一樣,但是你卻對著背道的以色列說:「回來吧!」你並沒有放棄以色列你的兒女。在律法上他們一離開這個家,一離開這段婚姻關係,他們就再也回不來了。但是你顯出極大的憐憫與慈愛,呼喚著在外面流浪的以色列回家。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心,去感受你那極大的寬容與慈愛。你透過耶利米說你並不怒目看他們,因為你是慈愛的,你必不永遠存怒。甚至你應許要將他們因患難所剩餘的子民,願意回轉向你的以色列人,帶回到錫安。這裡的「錫安」指的就是你的居所,當你的兒女願意回家,你願意將飄流在外面無依無靠的兒女再次帶回到你的家中,你的同在裡。你更進一步地應許你必將合你心意的牧者賜給他們,就像大衛一樣地用屬你的知識與智慧去牧養他們帶領他們。過去他們漂流在外面,根本沒有人會牧養他們的生命,這使得他們的生命是枯乾缺乏的,但你應許著當他們回到了家,你就會重新牧養著他們,使他們恢復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如果不聽從你的話語,不把你擺在我們生命的首位,讓你來掌管我們生命的每個地方,那我們就是偏離你在每個地方的心意,就是與你的心意背道而馳,而跟以色列人一樣是背道的兒女。你讓我看見不是我們每天有讀經禱告、在教會有參加聚會或服事就是走在你的道路。當時猶大雖然有宗教改革,但是你卻說他們是虛情假意。當我們在真實生活不是聆聽你的聲音走在你的道路,就是背道的兒女。然而你的慈愛今天要來喚醒背道的我們回家,回到你的同在裡,重新讓我們得著從你而來的同在與牧養。

主呀,感謝你的慈愛喚醒了背道的我回家,你的愛激勵了我能夠回應你的心意,讓我勇敢地走進網路門訓的道路,在昨天你就讓我跟一位在晨禱祭壇的姐妹連結,除去我心中那要跟陌生沒碰過面的人直接交通他生命的懼怕。主呀,感謝你的大能運行在我們的談話中間,你帶領我很快地從他的分享之中,看見他生命中的需要,他也非常敞開心分享目前他在教會全職事奉的困境。主呀,感謝你讓我幫助他知道該怎麼應用他在晨禱祭壇當中的領受,在面對這些困境應該要怎麼倚靠你的話語得勝。感謝主大能的同在,讓那同工在最後回應我說他的心豁然開郎了起來。

主呀,你也讓我得知他的小組長也是一起在晨禱祭壇禱告的夥伴,你就讓我看見你要我去幫助他們在他們教會當中建立這樣的門訓小組。主呀,感謝你的慈愛喚醒了我,使我能夠回到你的心意裡,進而才能夠帶著你的慈愛去喚醒背道的生命回家。懇求你持續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你的慈愛更多地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不再跟你的心意背道而馳,也不再虛情假意地歸向你,而是真正讓我們的心回家,重新讓你來牧養恢復我們在你同在裡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