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19-05-16, 接受神的管教真實承認我的過犯

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29-37
QT亮光:
2:30責打你們的兒女是徒然的,他們不受懲治。你們自己的刀吞滅你們的先知,好像殘害的獅子
2:35 你還說:我無辜耶和華的怒氣必定向我消了。看哪,我必審問你;因你自說:我沒有犯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先知發出預言去警告以色列的子民,又透過棄絕他們所倚靠的國家,而使他們陷入到患難之中。這都是為了要使他們能夠謙卑自己,看見自己的軟弱與過犯,進而回到你的面前悔改,接受你的管教而順服你的話語來調整更新他們的生命。然而你透過耶利米指出他們內心的剛硬,他們不受懲治、想要脫離從你而來的約束,所以他們不聽你透過先知對他們說的話。不只是不聽,當先知說出了從你而來責備的話,他們就憤怒地把先知殺掉,認為這是先知對他們的指控,他們以為有問題的是先知而不是他們。因此你才說你責打以色列人是徒然的,因為他們不受懲治,他們就用他們自己的刀,去吞滅要幫助他們回轉向你的先知,就像殘暴著獅子一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看見你更進一步地指出以色列人在殺害你差派到他們當中的先知,還說:「我無辜,耶和華的怒氣必定向我消了。」以色列人一點都沒有察覺到自己與你的關係發生了問題,還認為自己是無辜沒有罪的。這裡經文中「耶和華的怒氣」指的就是你透過疾病和環境來懲罰以色列人的怒氣,他們覺得自己並沒有犯錯,他們認為你是嚴苛的神,他們認為自己是無辜的,所以你的怒氣必定過一陣子就會向他消了。你讓我深深地領受到以色列人並沒有把你透過先知和環境對他們說的話語聽進去,他們沒有病識感,沒有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出了問題,而反倒是把錯誤指向指責他們的先知、環境、當然還有使這一切發生的你。

主呀,當我更深地進入到你說這些話時的感受,你讓我領受到你向以色列人發怒不是因為他們做錯事情,更嚴重的是他們做錯了事情,被指責還不認錯。自以為義地認為都是別人的問題,而不是他們的問題,這就是你眼中的剛硬。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面臨到許多的挑戰,然而我們因著生命還不完全,所以我們還是會陷入到老我的罪惡當中,你會使用我們身旁的人事物成為對我們生命說話的先知,而指出我們的錯誤與過犯,這可能會使我們內心相當地不舒服。

主呀,懇求你大大地光照我們,讓我們檢視面對從身旁人事物而來的提醒和指責,我們是否都有將這些聲音在禱告當中,帶到你的面前來查驗是從人而來的還是從你而來的。如果是從人而來的指控,我們可以不用理會。但是如果是從你而來的責備,我們就要認真地面對。你不只是會透過聖經和講道對我們說話,你也會像對以色列人一樣,用我們認為不義的人來對我們說話。懇求聖靈光照擊碎我們內心深處的剛硬,使我們謙卑地在你面前承認我們的過犯。更是求主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更敏銳你透過身旁人事物對我們的管教。使我們在第一個時間就能夠向你悔改,當我們向你認罪,你是信實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使我們能夠重新得著恢復和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你透過慧柔直接指出我的過犯時,我的內心是無法馬上順服,而就像以色列人一樣會有怒氣,認為這都是別人的問題而不是我的問題。主呀,感謝你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光照我,使我越來越降伏在你的管教,特別是你會透過我身旁的人來對我說話,我越來越不像過去一樣心裡剛硬,覺得自己無辜,而是更真實將這些聲音帶到你面前查驗,當我看見是你透過這些人事物對我說話的時候,我就馬上呼求聖靈來充滿我去順服這些管教。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讓我跟得魚堂的義欽哥有美好的連結,你也透過他先知性異象的禱告來對我說話,你更是讓他直接不斷地要我趕快主動去跟禱告時光的 Anson 有更進一步在網路牧養的連結。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知道這是從你而來的提醒和管教,你讓我看見我生命中還沒有完全得勝的軟弱,面對我沒有真實碰面的 Anson,我還是會有軟弱害怕我們彼此的連結不知道會不會像過去一些不好的連結經驗。主呀,我要在你面前承認這是我的軟弱,求你的聖靈來更新充滿我,使我不再陷入老我的軟弱,而是得著更新得勝的生命,讓我能夠有從你而來的信心與眼光,在面對所有你帶領我連結的人,我都能夠隨時預備好,無論他們對我的態度如何,怎麼看待我,我都要用你的眼光去跟他們連結,求你堅固我的心,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能夠帶著信心去連結一切你要我連結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