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2019-05-15, 成為持續連結於真葡萄樹的枝子

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University of The W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20-28
QT亮光:
2:21 然而,我栽你是上等的葡萄樹,全然是真種子;你怎麼向我變為外邦葡萄樹壞枝子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用了六個不同的比喻來描述悖逆的以色列人,不斷地違背你的律法和心意,在生活中充滿許多的罪惡和悖逆。你原本揀選以色列人是要成為蒙你祝福的器皿,然而以色列人卻跟隨這世界而不跟隨你,在各地敬拜偶像,隨著自己的心意而行和世人沒有兩樣。他們用著這世界的標準來生活,卻不是用你的標準,全然沒有屬你聖潔的子民和祭司的樣式。因此你就說你栽種他們是上等的葡萄樹,全部都是真種子,你所賜給以色列人你的律法與話語就是那真種子,就是要他們結出你所喜悅的,屬靈生命的果子,使你得著榮耀。

主呀,然而他們卻成為外邦葡萄樹的壞枝子,以色列人當時沒有真正成為屬你真葡萄樹的枝子,枝子就是要連結於樹而結出果子,如果枝子離開了樹就沒有一點用處。而以色列人不只是沒有成為連結你的律法和話語,而結出生命的果子,他們離開了真葡萄樹而成為外邦葡萄樹的壞枝子,結出許多屬世界敗壞的生命果子,不是你所喜悅的樣式。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連結耶穌在約翰福音當中宣告:「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耶穌是真葡萄樹,而且耶穌要我們成為接在祂身上的枝子,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要連結於真葡萄樹,就是耶穌,而且不是某個時段連結,是常常在耶穌的裡面。就是持續不斷地在耶穌裡面,就像枝子一直連結於葡萄樹一樣,枝子不會分時段才接上葡萄樹。當我們的生命與主耶穌真實連結在一起,主耶穌這棵真葡萄樹那屬神的生命與樣式,就會不斷地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而且是在我們這些枝子上結出果子,而這果子就是充滿著耶穌基督的生命與樣式。當我們內在的心思意念更多連結於耶穌,讓耶穌的性情充滿我們,我們就會結出那內在聖靈的生命果子。而當我們外在所做的每件事,都更多連結於耶穌,尋求耶穌會怎麼做的話,我們就會活出耶穌的樣式,是會有跟耶穌一樣眼光具體的行動,彰顯那外在生命的果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應該成為那持續連結於真葡萄樹的枝子。不斷地在家中、職場、教會結出那內在和外在的生命果子,這些果子都跟我們的葡萄樹耶穌的生命一樣。然而我們生命的老我,容易讓我們在面對困難和挑戰的時候,就像以色列人一樣沒有成為連結真葡萄樹的枝子,反倒是成為這外邦屬世界葡萄樹的壞枝子,結出了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壞果子,像是苦毒、抱怨、論斷、甚至是外在不好的行為。懇求聖靈更新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能力來切斷連結於世界的壞枝子,讓我們重新連結於真葡萄樹,更加持續緊密連結,進而能夠在這些我們容易軟弱的地方,結出聖靈內在和外在的果子。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你帶領我在門訓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助門徒持續真實在生活中連結於真葡萄樹,而使得我們生命中的枝子能夠結出內在與外在的生命果子。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 Joy、Fion、Amy 他們都越來越真實在生活中連結於耶穌基督而結出果子,過去他們很容易只是在服事或個人親近你的時間有連結真葡萄樹,然而進入到生活中的挑戰時就容易斷掉這樣的連結,而結不出生命的果子,進而讓生命陷入到混亂。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一次又一次在門訓中,被聖靈大大地光照真實的生命光景,在真實生活中操練持續連結於真葡萄樹,進而他們就經歷到生命的更新與翻轉,更加能夠在面對過去很容易軟弱的地方就得著突破,無論是在面對家人、或是帶領生命上的突破,都更加有真實生命的果子。主呀,懇求你持續充滿我和門徒,能夠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成為持續連結於真葡萄樹的枝子,不斷地在每個地方都結出耶穌生命的果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