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2019-05-13, 神仍舊記得當初我對祂起初的愛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ofthenations.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2:1-8
QT亮光:
2: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2:5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見我有甚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就要耶利米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你要對他們說的話,你要對著已經背叛你的以色列人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這裡經文中「幼年的恩愛」指的是當初你與以色列在西奈山立約時,那恩愛親密的關係,就好像是新婚夫婦在蜜月時期的熱戀期。你是以色列的丈夫,你看以色列是你的新婦。當初以色列在年輕的時候,是回應你的愛情,放棄了埃及舒適安全的環境,而跟隨著你進入到荒涼的曠野,這是當時以色列對你回應的愛情。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用心感受你當時的情感,當時以色列已經幾乎完全離棄了你,就像是放棄了跟你的婚姻一樣。但你在一開始不是直接責備以色列人,而是用很濃濃深厚的情感,要耶利米在以色列人的耳邊說:「你過去對我的愛情,我都記得。」這裏經文中的「我都記得」在原文直接翻譯就是「我記得你的好處」的意思。你就帶領我進入到你對以色列那濃烈的愛裡,縱使以色列如今早已經失去那樣對你的愛情與關係,但是你到那個時候還是記得以色列曾經對你所付出的愛情。主呀,你特別感動我更深地領受你說:「我都記得」這句話的溫度,以及背後極其濃烈的愛與思念,你總是一直想著過去以色列起初對你的愛,你並沒有因為他們現在的悖逆就忘記過去他們對你的愛與熱情。

主呀,然而你接著質問著以色列人,你從來都沒有離棄過以色列人,也從來沒有不講信用,你一直帶領著以色列人經過曠野而進入應許之地,然而他們卻在進入應許之地之後,就開始隨從當地的人去敬拜偶像。你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要離棄你,為什麼他們要離開你去隨從虛無的神,讓自己成為虛妄的。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中「虛無的神」指的是以色列隨從這世界所敬拜的偶像。因著以色列敬拜著虛無的偶像,所以就使他們失去了生命而成為虛妄的,也就是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沒有意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也就像以色列人跟隨你一樣。我們往往遇到困難尋求你的時候,就像是以色列走在曠野要進入應許之地時,我們都非常倚靠著你。然而我們走進了應許之地之後,就有許多從這世界而來的人事物吸引了我們,而使我們越來越分心,讓自己深陷在忙碌的家庭、職場、教會的工作當中,而忘記了當初我們對你那起初單純的愛,因著忙碌而失去了那起出原本親密的關係。主呀,懇求你讓我們被你的愛給喚醒,深深地默想著你對我們說:「我都記得」的那種深刻的情感。縱使我們忘記,迷失在這個世界裡,但你在今天的早上,要對我們說,你一直都還記得那時我們起初對你火熱的愛情。懇求聖靈來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恢復對你那起初的愛,起初的熱情,再一次讓我們的心回轉向你,繼續地跟隨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昨天在看到週六我們敬拜團在環球購物中心的活動影片,你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帶領我和我肉身的孩子、屬靈的孩子、甚至是屬靈的孫子一起在事奉你,透過敬拜將你的愛帶進到人群當中。主呀,你透過這個屬靈眼光的開起來喚醒我對你在這服事上那起初的愛。我們敬拜團已經連續三年每年三場在這購物中心帶領敬拜,然而我和團員的心也因著一次又一次地服事,而越來越只落入到事工的眼光,卻忘記當初我們一開始知道可以進到購物中心高舉你的名那時的火熱和興奮。

主呀,你今天透過經文對著我的心說你仍舊記得當我們對你那時起初的愛,我的心深深地被激動,這使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感謝你沒有因為我們失去了熱情而放棄我們,你的話語就在我們耳邊喚醒著我們那愛你的心,感謝你也在這次讓我們的心回轉向你,讓整個敬拜再一次回到起初對你的愛與熱情。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被你的愛給充滿,回到當時對你那單純的愛與熱情,求你也同樣將這樣的愛喚醒所有的門徒,使我們能夠被你的靈充滿,恢復那在家中、職場、教會起初對你的愛,使我們的心專注於你,繼續緊緊地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