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2019-05-12, 有主的同在不用害怕眾人的攻擊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usic meets heave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耶利米書1:11-19
QT亮光:
1:18 看哪,我今日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與全地和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並地上的眾民反對
1:19 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啟示耶利米兩個異象,讓耶利米更清楚你將要成就的事情。你讓我看見在第一個異象中,你讓耶利米在靈裡看見一根杏樹枝,而杏樹是在春天最先發芽生枝的,是最早開花的,預表著你所交託給他的信息必然快速地成就。而你啟示耶利米的第二個異象就是「燒開的鍋」,這裡原文直接翻譯是吹過的鍋,這是從北方傾倒而來裝著滾燙熱水的鍋子,預表著巴比倫軍隊,將從北方而來毀滅耶路撒冷,是你審判的工具。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之所以要審判猶大的百姓,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長期敬拜偶像而離棄你,因此你才要透過耶利米發出這樣災禍的預言。然而你知道耶利米生命的軟弱,要他這樣直接向猶大百姓發出這樣毀滅的預言,他必定充滿著無比的恐懼和驚惶。你就宣告你要使耶利米成為「堅城、鐵柱、銅牆」,你要讓軟弱的耶利米成為像堅城、鐵柱、銅牆一樣剛強的人。因為他即將要面臨一場極大的屬靈的爭戰,而你審判的對象是牽涉到君王、首領、祭司和地上的眾民,當耶利米選擇跟你站在同一邊為你說話,那就是與那些違背你心意的所有人為敵。

主呀,因為這爭戰和攻擊是如此地大,所以你就清楚宣告他要使耶利米成為「堅城、鐵柱、銅牆」,與這世上一切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對抗。接著你就對耶利米說:「他們要攻擊你,卻不能勝你;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你並沒有應許耶利米不會遭受到攻擊,反倒是直接了當地說所有的眾人都會來攻擊他。但你重要的應許是他們雖要攻擊他,但卻不能勝過他。所有人加起來的攻擊力無法勝過耶利米,這並不是耶利米有過人的攻擊力去作抗衡,你清楚宣告耶利米能夠勝過眾人加起來的攻擊力的關鍵因素,就是因為你與他同在。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更深地認識到你與我們同在的大能,是可以勝過一切眾人加起來的攻擊,而不會使我們被打倒。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有時發現我們所在的群體是不對齊你的眼光,甚至是非常抵擋你的心意,就像耶利米面對抵擋你的猶大百姓一樣。然而我們的內心往往就將這聖靈的光照隱藏了起來,因為我們害怕我們一說出你的心意,我們就會被眾人反對和攻擊,或是我們害怕衝突,我們的心非常地軟弱無力,而只能繼續妥協讓這件事就只存放在我們心中。懇求聖靈來翻轉我們的生命,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你要使我們成為「堅城、鐵柱、銅牆」,勇敢地在大家面前宣告你的旨意,縱使他們要攻擊我們,但是他們所有眾人加起來的攻擊力不能勝過我們,我們要勇敢帶著信心為你爭戰,因為你與我們同在,你必施展大能要拯救我們,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一開始感受到身旁的人不對齊你的眼光時,我總是很難開口說出你的心意。然而你不斷地在靈修當中對我說話,使我一步一步走進門訓生命的道路。主呀,你讓我看見這過程中,我不斷地勇敢地在眾人面前宣告出你的心意,我的確遭受到許多有形和無形的攻擊。雖然一開始我總是感到非常地痛苦地回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心意,但你真的讓我越來越領受到你使我成為「堅城、鐵柱、銅牆」,我越來越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這些攻擊,看穿這些攻擊背後虛假的謊言,反倒是倚靠你的話語與能力去勝過這些攻擊。

主呀,今天我透過你對耶利米說的話,更深地領受到這一切都是因為你與我同在,當我有主的同在我就不用害怕眾人加起來的攻擊。主呀,你賜給我更大的信心來面對門訓事奉未來的挑戰,我知道當我接觸服事到更多的人,就會遭受到更大的攻擊,然而只要你與我同在,這些攻擊必然不能勝過我,這使我更有信心地跟隨你去帶領更多的生命回轉向你。主呀,懇求你持續充滿我和門徒的心,使我們更深認識到有你的同在,我們就不用害怕一切眾人的攻擊,反倒是要一次又一次倚靠你的話語勝過這些攻擊,並且將生命搶救回到你的同在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