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2019-05-10, 竭力呼求在神一切旨意得以完全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ve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4:7-18
QT亮光:
4:12 有你們那裡的人,作基督耶穌僕人的以巴弗問你們安。他在禱告之間為你們竭力地祈求,願你們在神一切的旨意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提到從歌羅西教會來的以巴弗,他是歌羅西教會的領袖,也是保羅的門徒和同工。當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發生了許多異端學說混亂的問題,他為了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花了許多力氣大老遠跑來保羅這邊來請求幫助。保羅特別對著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描述到,以巴弗在跟他們一起禱告之間,常常為著歌羅西教會弟兄姊妹的生命竭力呼求,他不是為教會的事工呼求,而是為著他們的生命來呼求。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的「常為你們竭力的祈求」,這裡的「竭力」有著痛苦掙扎,以搏鬥的精神全力以赴的意思。以巴弗在面對教會弟兄姊妹生命的混亂,他的內心充滿許多的痛苦掙扎,然而他不是用自己的想法和方法去面對,他是將教會弟兄姊妹混亂的生命帶到你的面前,時常堅持不鬆懈地向神呼求。而且這禱告是爭戰的禱告,要在禱告當中經歷得勝的恩膏。以巴弗所呼求的就是渴望歌羅西教會在你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入地進入到以巴弗禱告所對齊的屬天眼光,以巴弗看見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被許多從世界而來的異端學說給混亂,使得無法在你一切要在他們身上成就的旨意得以完全。他們三心二意地不專注追求你,就無法在你的話語當中知道你在他們生命中的旨意,就無法讓你的旨意在他們身上得以完全。這就使得他們對你的信心非常軟弱和缺乏,無法完全倚靠你去面對世界的混亂與挑戰,這也使得他的生命就無法在這世上為你站立得穩。以巴弗在面對教會這樣充滿軟弱與混亂當中,他不是去抱怨或是論斷弟兄姊妹,也不是用人的方式去處理,他是竭力勞苦為大家的生命來向你呼求。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都是因為他知道他無法用自己的能力來改變弟兄姊妹的生命,唯有你可以來翻轉一切。而當他面對到教會牧養上的困境,這也是他個人對你信心的考驗。所以他更是為自己和弟兄姊妹竭力爭戰的禱告,使他在禱告當中能夠被聖靈充滿,被你的話語和旨意充滿,進而領受到你能夠翻轉這一切,讓大家在你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保羅透過側面描述以巴弗為他們禱告的生命,就是要激起歌羅西教會弟兄姊妹愛主的心,讓他們因著以巴弗為他們竭力呼求所付上的禱告代價,而得著生命的翻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被你安排在你為我們所預備的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很容易也會面臨到家中、職場、教會充滿著許多生命的混亂,大家都沒有對齊在你的旨意當中,缺乏對你的信心,無法在這世上靠著主站立得穩。然而我們回應這些混亂的態度很容易就是用自己的眼光去論斷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或者是消極地抽離自己當作不關自己的事而置身事外。

主呀,懇求聖靈透過以巴弗的呼求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我們面對這生命的混亂,應該是要竭力呼求,使我們自己在你一切的旨意能夠得以完全,信心充足,並且站立得穩。進而再進一步地像以巴弗一樣,當看見混亂使我們內心感到痛苦掙扎時,我們就竭力呼求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在你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我們要竭力以搏鬥爭戰的精神來呼求到我們靈裡看見復興的盼望,求主來更新翻轉我們禱告的生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晨禱祭壇需要被代禱的弟兄姊妹身上,你帶領我贖回了這些光陰來更深地為著這些在水深火熱的弟兄姊妹的生命代求。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代禱上有更大的突破,讓我不是求快速回應這一個一個的留言訊息,而是更深地進入到每一訊息背後的生命裡,領受他們所經歷到的困境與患難,進而花更多的時間在禱告當中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旨意,並且用你所賜給我的智慧去為他們代求。感謝你讓我看見有許多的弟兄姊妹都更多地分享他們生命的信仰歷程,使我可以更加了解認識他們。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有幾位弟兄姊妹是需要更進一步面對面幫助他們對齊你的眼光,你透過以巴弗的生命來激動我的心,讓我更加突破我心中的掙扎,讓我看見我應當竭力為他們來呼求在你一切旨意得以完全,信心充滿,能夠在這世上站立得穩。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得著爭戰得勝的恩膏,讓我信心充滿去面對這些弟兄姊妹很混亂的生命。懇求你讓我在今天能夠更加獻上我的生命,更多地為這些弟兄姊妹代禱,禱告到看見復興的盼望,並且信心充足地跟他們約網路門訓的時間,真實接觸他們生命,使他們知道該怎麼倚靠你的能力在面對他們的問題當中站立得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