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2019-05-07, 完全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心裡作主

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me Sanctua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3:12-17
QT亮光:
3: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3:17 無論做甚麼,或說話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我們在生活中做每一件事的重要標準,就是凡事都要以基督的平安作主。保羅看見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總是沒有讓基督的平安在他們心裡作主,而使得許多負面的情緒和混亂在他們當中,彼此地說謊、控告和傷害,保羅就勸勉他們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他們心裡作主。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的經文所對齊的屬天眼光,看見這裡經文當中的「平安」,不只是我們心裡的平安,這平安是基督的平安。因為我們可以心裡有平安,但不見得那平安就基督的平安。而基督的平安,指的是符合你旨意的平安,是建立在你話語的根基上。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把心思意念都專注在耶穌基督裡面,我們內心就能夠安靜下來,當我們內心安靜下來等候禱告,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你的話語就帶有你的同在和你的眼光。當我們被你的眼光充滿,就會有一種從靈裡發出的平安,這平安是帶有力量與盼望。你讓我看見基督的平安是你賜給我們在心中能夠辨別你旨意的訊號,而我們應當要讓這從你而來的訊號作為判斷一切事情的標準,就是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作主。當我們的心失去基督的平安,我們就會滿心憂慮,充滿許多懷疑與恐懼,而使我們不能確定這是你要我們做的事情。這時就是紅燈的訊號,我們應當停止目前的事情,而回到禱告中尋求你的眼光與心意,直到基督的平安充滿我們的心為止。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清楚地宣告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就是我們在做每件事都要得著從基督的平安,而勇敢地按著基督所賜給我們的感動去行事。奉著主耶穌的名,也就是倚靠耶穌的權柄與能力去做事,而進一步要藉著耶穌感謝父神,因為一切能力都是父神所賜給我們的,而不是靠我們自己所能達到的。基督的平安應當是我們所有行動的內在確據,而持守這平安維持我們內在力量是非常重要,當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主,就是代表你是持續的判斷在我們心中,所有的事情都帶到你的面前,在平安的狀態之下做所有對齊你心意的決定。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一定要禱告到有基督的平安,不只是聽到你對我們生命說話,知道你要我們怎麼做就可以了。而是要持續等待,直到靈裡充滿了基督的同在與平安,使我們可以真正安心。當我們心裡充滿著基督的平安,就會有保羅所提到的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充滿著你的愛,可以彼此包容和饒恕。這樣的平安也就使我們帶有信心和能力去做你要我們做的,這平安就是我們聽見你聲音的真實確據,使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有能力去面對與克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應該也是要持續完全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主,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面對一切人事物作決定的標準應該是我們心裡有沒有基督的平安。然而往往從世界而來的忙碌與壓力,會使我們覺得沒有時間等候基督的平安,我們就要快速作決定,這就使我們按著自己的想法和心意去作決定。但這樣的結果卻造成我們的內心越來越失去基督的平安,事情也會越來越混亂。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缺乏基督平安的地方,使我們能夠在禱告中,被你的話語和旨意充滿,進而領受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主。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著我最容易失去基督的平安的地方,就是面對以理和俐雅之間的吵鬧,感謝你讓我有越來越得勝的眼光,無論是在面對他們吵鬧的時候,你帶領我脫離老我的情緒,或者是在平常的時候,更多地按著聖靈的感動教導他們如何倚靠你來處理自己不好的情緒。主呀,當我在回顧這一切時,你就讓我看見基督的平安越來越在我們家中作主,以理會越來越在靈修時反省自己容易生氣的地方,並且越來越能夠即時聽見我的提醒,而為自己和俐雅的心禱告,使他能夠更快地安靜下來。主呀,你也讓我看見你在五歲的俐雅心中動工,當我不用老我的情緒去面對他的吵鬧,而是要他好好禱告想著耶穌要他怎麼做,他就越來越能夠不陷入情緒,而能夠用耶穌喜悅的方式跟我們討論事情。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是你要操練我完全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心裡作主的地方,我還是有時會想要用老我來面對他們,懇求你充滿我,讓我能夠在面對到挑戰時,第一時間安靜禱告到基督的平安充滿我,讓你在我心裡作主再來面對我生命中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