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2019-05-06, 讓我穿上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

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3:1-11
QT亮光:
3:8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3:9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3:10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更具體生命能夠因著你大得長進的眼光,就是與基督同死和同復活。我們要倚靠耶穌來治死我們在地上的肢體,就是要除去一切老我的生命,就像是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這些都是我們過去的生命會陷入到的罪惡,因此我們要將這舊人治死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然而我們也要跟著基督一同復活,我們就會思念在上面的事,而不是思念在地上的事。這裡經文的「思念」原文是現在進行式,也就是持續不斷的思念,我們要斷絕那過去持續不斷地把心思都放在地上的事,也就是屬世界的事,而是要轉變成為持續不斷地把心思越來越都放在上面的事,也就是屬你的生命與眼光。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時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雖然知道自己因著耶穌而得救,然而在真實生活當中卻還是停留在許多舊有不合你心意的生命狀態。因此保羅要他們倚靠著你棄絕這一切的事,而保羅更是特別指出他們要棄絕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這裡經文中的「惱怒」就是突然爆發的情緒,而「忿怒」指的是一種長期深藏在內心傷害性的情緒,而「惡毒」就是不良的動機,而「毀謗」就是用侮辱、嘲笑的態度所說的話,甚至是彼此說謊,而這一切都會從嘴巴發出污穢的言語,就是讓人聽見生命會受到污染的話。

主呀,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指出他們應該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當他們承認耶穌是他們的救主時,應該就將舊人脫去,進而穿上耶穌所賜給我們的新人。這裡的脫去和穿上都是過去完成式,指的是耶穌已經完成的事實。然而保羅繼續提到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這新人雖然是會穿在我們身上,但是他是在知識上漸漸更新,而不是一下子就更新完成。這裡經文中的「知識」指的不只是頭腦理解的知識,更是心裡所真實經歷對你的真知識。而「在知識上更新」指的是新人生命的新陳代謝,我們要不斷地在生命中新陳代謝,這新陳代謝是漸漸的,漸漸把舊人脫去,而把新人漸漸地穿上,最後就會像創造我們主的形象。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穿上耶穌所賜給我們的新人,我們就要在知識上不斷地更新,以前的知識都是世界澆灌在我們心中。然而如今就要每一天都讓你的話語當中領受屬你的知識。當我們常常親近你,常常思念上面的事,將心思放在耶穌的身上,我們就讓主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漸漸地更新,有良好的新陳代謝,不斷一天又一天把不好的舊人脫去,而一天又一天把新人穿上。在言語和行為上漸漸地被聖靈掌管和更新,直到基督成為我們的生命。然而我們必須要倚靠你的能力才能夠漸漸更新,我們無法倚靠我們的能力脫去舊人,而是要倚靠聖靈的大能每天的更新。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往往我們只是停留在頭腦上的知識,而不是真實經歷到的真知識。這就使得我們在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還是停留在舊有屬世界的知識和態度,而不是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早上我在聽慧柔分享他靈修的領受時,我太急著想要幫助慧柔能夠突破在帶領慕道友更經歷你禱告的大能,而沒有先在話語上肯定,就直接分享了我的建議,這使得他感受到我好像在否定責備他沒有做好。主呀,感謝你透過慧柔的反應,使我看見我生命中還沒有完全穿上新人而需要被更新的地方,就是我太過著急要幫助慧柔,然而讓我口中發出的言語並沒有使他感受到我的愛。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在靈裡意識到這是你要我注意的地方,特別是在面對所有我在門訓的門徒,我也應當注意要脫去我舊人的行為,要更加讓門徒感受到愛與肯定,進而再繼續幫助門徒在生命中有所突破。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能夠在知識上漸漸被你更新,使我更經歷你大能澆灌我,使我口裡所出的每句話都能夠有新人的樣式,帶著基督的愛,讓我所接觸的生命不是感受到我在否定他們,而是都能夠願意跟我一起對齊你的眼光,經歷你大能的更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