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2019-05-05, 讓我持定元首基督生命大得長進

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Nex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2:16-23
QT亮光:
2:19持定元首全身既然靠著他,筋節得以相助聯絡,就因神大得長進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我們要持定元首才能夠使我們在生命大得長進。這裡經文當中提到的「持定」就是握緊,繼續握住的意思。然而保羅指出三方面會讓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不持定元首的障礙。不持定元首指的就是不再抓緊基督,而被其他東西給吸引過去而去抓別的東西。而歌羅西教會第一個面臨到的障礙就是律法主義的綑綁,使他們被引導去死守飲食和節期當中的規範,而成為形式化的基督徒。而另一個讓他們不能持定元首的障礙,就是虛假的敬虔,也就是會特別注意特殊的屬靈能力或經驗,像是敬拜天使,看了許多異象和領受許多了啟示但是卻沒有真實活出基督的生命,這就虛假表面的敬虔,這會使人自高自大。而第三個障礙就是苦修主義的影響,就是透過從人而來的教導來苦待自己的身體,想要靠自己克制肉體的情慾,保羅提到這一切都毫無功效,這些看似敬虔但都不是真正連結於元首基督,因此是無法使我們生命大得長進。

主呀,保羅特別強調律法只是後事的影兒,真正的形體是在基督,如果我們的眼光去注重這些影子而不注重本體,就是本末倒置,這會使我們自高自大地倚靠自己,也就會使我們不持定元首,就是不持續緊握著基督。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領受到保羅特別強調我們應該持定元首,要緊抓著我們生命的頭,就是耶穌基督。而頭是能夠使身體各部位能夠發揮正常聯繫,並且能夠供應養分的指揮中心,如果身體和頭脫節,就沒有了生命。基督是我們身體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而我們個人就是身體當中的肢體。如果我們沒有直接一直緊握連結著頭,就會失去生命。然而耶穌基督是我們的頭,就是要完全聽祂的指示,這樣我們的筋節才能夠得以相助聯絡,而使我們的身體能夠大得長進,自然地長大。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要每件事都連結於元首基督,我們的生命才能夠真正大得長進,而這當中都是靠著頭不斷的供應與連結,將生命的大能輸送到我們的身上,使我們能夠不斷地長進。真正幫助我們生命長進的不是在於形式,也不是在於外表,而是我們裡面有生命的大能。唯有我們每個時刻都持定元首,每件事情都倚靠耶穌基督的供應與連結,讓你的靈和你的話語在我們心中不斷地運行,更新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才能夠持續不斷地大得長進。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所有的人事物,我們應當都是要讓基督成為我們的頭,也就是禱告連結於耶穌,尋求耶穌這個頭所發出的指令,當我們都是靠著頭不斷地供應與連結,我們就會得著生命的大能去面對一切的挑戰。這些困境與挑戰我們都能夠因為持定元首而看見你的心意,而使我們生命越來越長進。然而當我們只是死守一些教會的教導或律法,又或者只是追求領受異象,而不是讓基督在我們身上掌權,又或者我們只是想靠著自己克制肉體的情慾,這些都是本末倒置的做法,而無法使我們的生命大得長進。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持定耶穌的屬天生命,這真實讓我的生命大大得著長進,我不再想要倚靠自己的能力去做事,而是尋求耶穌在每件事的心意。當我一連結到頭的時候,我的生命就會在每件事都得著生命的長進,而不會只是停留在做某件事的狀態。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些門徒的生命陷入停滯的狀態,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看見這停滯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持續緊握著耶穌,讓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頭,而靈修或是教導只是停留在形式與外表,而沒有進入到他們的內心。主呀,懇求你賜給我和門徒突破性的恩膏,在接下來的門訓當中帶領他們看見自己沒有持定元首基督而失去生命的地方,更是賜給我足夠的供應與連結來幫助他們真實能夠重新持定元首,進而使他們的生命再一次能夠大得長進,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