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2019-05-04, 在基督裡得著神本性一切的豐盛

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Sometimes Preach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2:6-15
QT亮光:
2:9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
2:10 你們在他裡面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2:11 你們在他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宣告你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當時有許多的異端學說充斥在歌羅西教會當中,有著理學和虛空的妄言,就是一些哲學思想的知識,和一些虛假的道理,沒有真實的實質而只是一套理論。這些聽起來很有道理,但是卻是虛空的,因為在裡面沒有生命而活不出來。然而保羅強調他所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不是一套理論或神學思想,而是真真實實能夠得著的生命。而在經文中提到的「神本性一切的豐盛」,指的不是這世上所認為的豐盛,不是指擁有多少東西、知識、才能和錢財,而是你本有的性情,也就是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更深地領受到你本性一切的豐盛,指的不是世上認為的豐盛,而是你的性情裡面的豐盛。這些聖靈的果子就是你的性情,這些性情在你的裡面是無窮無盡的,你有無限的溫柔、無限的忍耐、無限的喜樂、無限的良善,這就是豐盛。然而這些性情並不是保羅或是其他人捏造想像出來的,而是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這些性情不是抽象的,你在地上已經顯露了你的性情,耶穌在世上的三十多年中已經將你本性裡面一切的豐盛顯露出來。

主呀,接著保羅就提到你的性情有形有體地充滿在基督的裡面,而我們在基督裡就能夠得著這豐盛,也就是被聖靈充滿,而得著你的性情,也就是跟耶穌一樣的性情。然而我們的生命要活出你的性情,也就是在基督裡得著這生命的豐盛,最大的攔阻就是我們肉體的情慾。保羅提到我們在耶穌的裡面,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而是基督使我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這割禮本身的意義就是在你面前分別為聖,然而我們不是靠人的方式來分別為聖,我們是要靠著耶穌使我們脫離情慾來分別為聖。我們需要靠著是在基督裡被聖靈充滿,而這充滿是充滿著你的性情,我們就能夠脫離肉體的情慾。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該都要在基督裡得著你本性一切的豐盛,無論面對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要不斷地脫離肉體的情慾,而更多地得著你的性情,而你的性情有形有體地在耶穌的身上。然而我們總是讓過多的知識和理論充滿我們的心,而沒有更多在基督裡得著你的性情。當我們發現在面對某些人事物,特別是面對我們最親近的人,會很難脫離肉體和情慾的控制,會很有情緒很無法活出你的性情,那就是我們還沒有在基督裡得著你本性一切豐盛的地方。懇求你讓我們能夠倚靠聖靈來得著你的性情,讓我們更深地默想耶穌的生命,讓你的性情有形有體地居住在我們裡面就像耶穌一樣,使我們面對這些人不再被肉體和情慾轄制,而是能夠活出耶穌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的生命當中越來越能夠在基督裡得著你本性一切的豐盛,特別是在門訓門徒的過程之中,我越來越可以即時性地領受耶穌的性情在我身上彰顯出來,我不會像過去那麼容易被肉體情慾給轄制,而用老我的眼光去面對門徒每個生命階段的狀態。特別是門徒在悖逆你的時候,當我挑戰他們對你的眼光時,我會遭受到從他們有形無形的抵擋。主呀,你都讓我看見我可以有更超越性的眼光,被你的性情持續充滿我的心,而能夠在跟他們門訓當中有形有體讓你本性一切的豐盛居住在我的心裡。然而你光照我還是有缺乏的地方,就是面對孩子吵鬧悖逆的時候,我沒有像在門訓時一樣得著你本性的一切豐盛,我還是會對他們有情緒。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地方是我要更多在基督裡得著豐盛的地方,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在面對孩子吵鬧悖逆的時候,我能夠真實進入到基督裡,得著你的性情,得著你所要賜給我的豐盛,使我能夠有形有體讓你的性情居住在我的裡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