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2019-05-02, 在所信的道上恆心不致失去盼望

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cean Park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1:15-23
QT亮光:
1:23 只要你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不至被引動失去福音的盼望。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過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我-保羅也作了這福音的執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領受到保羅看到歌羅西的弟兄姊妹雖然曾經領受到福音的真理而相信耶穌,但是沒有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並不穩固,這使得他們就容易被其他不屬你的人事物給影響,而失去原本福音的盼望。你讓我看見經文當中的「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指的是繼續保守在信心裡,這信心是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和倚靠,是動態持續不斷往前。不應該讓信心停留在過去信主的開始,而是要持續不斷地更進一步地認識耶穌,經歷你的大能,這才是恆心。而這裡經文中「不至被引動失去的福音的盼望」指的不是失去救恩,而是在生活中失去對耶穌福音的盼望與動力。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之所以會失去對耶穌福音的盼望,有兩個最主要的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苦難的緣故,當我們一遇到患難時,很容易在第一時間就失去倚靠耶穌能夠得勝的盼望,我們不見得會認為我們失去救恩,但卻是失去了面對苦難的動力。而另一個就是因為屬世界榮耀的誘惑,當我們為了得著從這世界而來的成就與榮耀,我們往往就會越來越遠離你,越來越少倚靠耶穌去面對挑戰,不再因基督的福音有盼望。

主呀,因此保羅指出該如何才能夠不致失去福音的盼望,首先就是要在所信的道上恆心,就是繼續追求認識耶穌。不要只是停留在原地,而且信心的根基要穩固,而根基應該建立在你的話語,因為你的話語不會改變。如果根基是建立在其他的人事物上,當這些人事物一改變信心就跟著垮掉了。當我們信心的根基建立在你的話語,也就是建立在基督的身上,面對到許多風吹雨淋的考驗才能夠如磐石一樣堅定而不動搖,面對一切仇敵在我們心中的謊言能夠倚靠你的話語去分辨,而不會因此而失去福音的盼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應當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是持續不斷往前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一切的挑戰。特別是在你的話語的根基要穩固,讓我們跟隨耶穌的信心是建立在你的話語當中,而不會因為環境或是身旁人事物的改變而影響了我們的信心。然而我們往往因著遇到的患難或是對這屬世界榮耀的誘惑,使我們失去福音的盼望,開始不是恆心地倚靠你,容易動搖而沒有將信心建立根基在神的話語當中,而越來越失去生活中的動力與盼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當中看見門徒的生命有很大的翻轉,特別是必婷是在家族祭壇當中的突破,他看見他們家人無論是阿公、阿嬤、叔叔、姑姑還有他媽媽,都能夠突破過去關係上的衝突而敞開心分享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與軟弱,而他也領受到從你而來的話語與能力去鼓勵和挑戰他的家人能夠更多倚靠你跟隨耶穌。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我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持續不放棄地幫助必婷在生命當中扎根在你的話語裡,當你話語根基穩固地充滿在他的生命中,他就會堅定不移地更加倚靠你,不會因遭受到的困境而失去福音的盼望,反倒是更多倚靠你的話語,持續不斷地保持對耶穌的信心。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和門徒們都能夠在所信的道上恆心,當我們面對挑戰時,更讓自己穩固根基在你的話語當中,進而不致失去盼望反倒是熬煉出更大的信心和勇氣緊緊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