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2019-05-01, 滿心知道神旨意在一切力上加力

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arilyn Hickey Ministrie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歌羅西書1:1-14
QT亮光:
1:9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地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
1:10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
1:11 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忍耐寬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歌羅西教會剛被建立,而以巴弗正把過去從保羅那學習到的真理,教導給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保羅在聽到歌羅西教會的狀況,他就不住地為著他們禱告祈求,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保羅的生命裡面看見,保羅當時雖然在監獄裡面,但是當他一聽到歌羅西教會的屬靈光景,他就不住地為著他們的生命來禱告。保羅一直為他們的禱告,就是求主讓他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你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裏經文中的「智慧」是用來認識透徹事實真相的能力,而「悟性」是用來將事實真相加以整理釐清並且掌握的能力。而這裡的「滿心知道」的「知道」指的是經歷上的知識,不是得著資料而已。而「滿心知道」是因為心中充滿經歷你的認識而知道,不是模模糊糊地知道,而是有充滿把握的知道。因此你放在保羅內心極深的渴望,就是渴望歌羅西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不是只是從聽道上在頭腦中認識你,而是在真實生活中經歷你,被你開啟屬靈的眼光,得著屬靈的智慧悟性,真正完全知道你的旨意。

主呀,保羅接著提到當我們能夠滿心知道你的旨意之後,我們就接著要在行事為人對得起主,不只是屬靈的知道,而是要在生活中行出來。而當我們越在屬靈的智慧悟性上認識你,清楚知道你在生活中的旨意,我們就越有能力可以結出你所喜悅的果子,而當我們越結出生命的果子我們就又越知道認識你。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為他們禱告要照著你榮耀的權能,能夠在各樣的事情上力上加力,這裡的「力上加力」是源源不絕沒有窮盡的意思。當我們滿心知道你的旨意之後,真實在行事為人當中順服你的旨意,在各樣的事情上都按著你的心意去做,並且在這當中倚靠你的能力,使我們能夠力上加力。因為在生活中順服你旨意的過程之中,會有許多的困境和攔阻,我們就需要有源源不絕從你而來的能力,特別是忍耐和寬容,這忍耐就是在逆境中對外來壓力的堅持力,而寬容就是能夠包容敵對欺壓我們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都需要持續在禱告當中滿心知道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旨意。我們需要聖靈充滿開啟我們屬靈的智慧與悟性,更清楚你在我們生活當中的旨意。特別是我們面對到許多的挑戰和決定,我們真的需要在禱告中滿心知道你的旨意,我們才知道該怎麼在這些地方順服你的旨意而有所行動和結果子,並且在面對挑戰的時候能夠倚靠你而力上加力,充滿源源不絕的堅忍和寬容的能力。然而我們如今總是容易忙碌於許多看得見的人事物,不更專注在屬靈的智慧與悟性上,禱告到我們能夠滿心知道你的旨意,我們就在這樣模模糊糊的狀態下去做事,這就使我們充滿了許多混亂,而我們一遇到困難與挫折我們就容易疲乏無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花了許多的時間,不住地禱告尋求你在門訓事工下一階段的帶領,感謝你讓我在屬靈的智慧與悟性上有更多的突破,我不再像過去一樣容易陷入用自己的眼光去想門訓事工的發展,而是更多地在禱告中領受那屬靈的洞察力和理解力。主呀,當我經過幾天的禱告之後,我昨天按著你的心意去發訊息跟得魚堂的義欽哥和禱告時光的 Anson 連結的時候,當我看見他們美好的回應,我就更加滿心知道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主呀,懇求你加添我屬天的能力在接下來門訓事工的連結與挑戰,特別在面對要開創網路門訓牧養連結的道路,我需要你來充滿我,讓我在一切的事上有著那力上加力的恩膏,能夠不懼怕面對接下來的困境與挑戰,使我更多經歷你大能的帶領,漸漸地多知道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