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2019-04-24, 讓我用神的憐憫待人向審判誇勝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ival Ma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雅各書2:1-13
QT亮光:
2:4 這豈不是你們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嗎?
2:13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雅各指出當時的猶太基督徒很容易用外貌的形象的差異而對來到會堂的人有不同的差別待遇。他們容易看重那些穿著華美衣服,有錢地位高貴的上等人士,對待他們就像貴賓一樣,邀請他們到最好的位子去坐。然而當他們看見那穿著簡陋的窮人就用另一種態度對待他們,要他們站在旁邊,或是去坐在地上。雅各指出這樣因著外貌的差異,這樣對待人的方式就有如此大的落差,這就是偏心待人,用惡意斷定人。經文當中的「偏心待人」就是有分別和差別待遇的意思,這裡指的是所有人無論什麼事只要是和你的心意不同的,都是「偏心」,這裡的偏心不只偏我們自己的心,而是偏了你的心,不對焦在耶穌基督的心為心都是偏心,也就是惡意地審判和論斷人。

主呀,接著雅各就用猶太人所熟悉守律法的態度來指正他們不對齊你的眼光,雅各宣告「愛人如己」是最高的律法,應當是要真正地遵守。當他們用外貌待人也就是用自己或不屬你的眼光去看待人,就是違反你所設立的律法而犯罪。而我們如今都是要按著使人自由的律法來受審判,當我們相信耶穌就應當活出耶穌的生命,以耶穌的心為我們的心,對齊你屬天的愛與憐憫,就是我們應當遵守的最高律法。雅各特別指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在末後的審判臺上受到沒有憐憫的審判,而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經文中的「憐憫」是指在對方不配得的情況下,仍然給予同情體恤的關心。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都是在不配得的狀態下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憐憫,你渴望我們對待每一個人不再是用自己的標準,而是在禱告當中領受到你對每一個人所要給的憐憫。當我們竭力在生活中用你的憐憫去對待所有我們遇見的人,到了審判的日子,我們就是可以向審判誇勝,也就是面臨審判時一種坦然無懼的信心和態度,因為我們的心是對齊你的憐憫。往往我們人的眼光都是透過律法看見對方的錯,而看不見對方軟弱的生命,你看見的是我們軟弱的生命,所以耶穌才會來到這世上為我們的罪而死,這就是你的憐憫。唯有當我們對待人的眼光能夠完全對齊你對待人的眼光,也就是看到生命的軟弱而不是人犯的錯,我們就能夠知道我們要操練領受的是用你的愛去愛那我們原本不能愛,想要定罪他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一樣是要用你的憐憫去對待所有的人,這使得我們能夠向審判誇勝,無論在我們在家中面對家人、在職場面對同事、或者是教會的弟兄姊妹。無論這些人對我們好不好,我們都要用你的憐憫去對待他們,不應該偏心待人,對人有差別待遇。特別是面對我們自己用律法眼光認為他們不配得憐憫的人,這就是我們的生命沒有對齊你的憐憫的地方,這是要被你翻轉的地方。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能夠放下我們的論斷,而在面對這些很難憐憫的人,得著從你而來的憐憫,看見你是怎麼憐憫他們,我們就跟著你去憐憫他們,使我們更活出耶穌的生命,讓對齊你的憐憫去向審判誇勝。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在面對牧師的時候,我不是所有的情況下都能夠對齊你的憐憫去對待他。你讓我特別看到當我看見他在牧養生命上有偏差不對齊你眼光的認知,我就會一直用律法的眼光看見他的偏差,而不是看見他生命中的缺乏與軟弱,這就使得我很看不慣他在如此偏差眼光之中所做的一切事。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看見牧師用不對齊耶穌牧養生命的眼光,嘗試著想要影響著同工的生命,這就讓我感到不舒服,然而你讓我看見我這個時候無法像對待門徒一樣用你憐憫的眼光去看待牧師,這就是我偏離了耶穌基督憐憫的心。

主呀,當我在禱告當中對齊耶穌基督的憐憫再回來看待牧師時,你讓我領受到牧師還沒有真實經歷到耶穌真實牧養帶領他生命的美好,這使得他一直很努力想要靠著自己的能力和學習許多其他人的方法來牧養生命,但卻一直沒有回到你的同在裡去尋求從你而來的眼光。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多看見牧師生命的軟弱,就使我能夠更多脫離我對他的論斷,而是更多用你的憐憫去面對牧師在牧養生命上的軟弱。懇求你更加堅定我的心,讓我能夠被你的憐憫給充滿,在面對牧師生命的軟弱時,讓我不再用自己的眼光看待他,而是能夠充滿你的憐憫而向審判誇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