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2019-04-16, 熱切渴望在神國與耶穌同吃筵席

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ormon Chann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14-23
QT亮光:
22: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22: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到了逾越節晚餐的時候,耶穌坐席而使徒們也跟著耶穌同坐。在開始的時候,耶穌就對著這些門徒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這裡經文中耶穌所說的「我很願意」在原文含有著極強烈、熱切渴望的意思,也就是說主耶穌表示著祂是何等熱切地渴望,能夠和屬祂的人一同彼此地相交來吃這逾越節的筵席。而耶穌非常清楚祂就是那逾越節的羔羊即將受害,然而耶穌內心不是被即將而來的受害給充滿,而是帶著極深的渴望看見那將來在神的國裡與屬於祂的所有人一同吃羔羊的筵席。所以祂是何等深愛著眼前的門徒,以及神所賜給祂的一切屬祂的人,祂帶著極為熱切的渴望來跟他們吃這在地上最後的筵席。

主呀,接著耶穌清楚地讓門徒知道,祂不再吃這筵席,一直要到成就在神的國裡,祂才會再吃這筵席。你帶領我更深地對齊耶穌的眼光看見,耶穌不再吃這筵席,並不是永遠都不再吃,而是要等到神的國降臨,這裡指的就是耶穌再來的日子,新天新地降臨在我們當中的時候,那時候耶穌就會跟當時的門徒和現在的我們一起吃那羔羊的筵席。接著耶穌就用筵席當中的餅宣告這是祂的身體為我們捨的,而拿筵席的杯來宣告這是祂的血,是祂與我們所立的新約,是為我們而流的。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耶穌在這過程中一直提到「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一直不斷地在守的聖餐,就是耶穌當初的吩咐,為的是要記念耶穌。而這記念不是緬懷不再回來的過去,而是應當帶著熱切期盼與耶穌一同在神的國裡再吃這筵席的渴望。因為耶穌如今在天上的寶座,仍舊是當初那顆熱切渴望的心,因為這事情並還沒有成就,所以耶穌一直帶著當初的渴望,期盼著祂再來的時候與我們一同在神的國裡吃這筵席。然而耶穌要我們這些門徒在祂再來之前守這聖餐,就是要紀念這件事情,不要失去當時的熱切渴望在神國與耶穌同吃筵席的熱情和盼望。

主呀,你透過今天耶穌那顆持續熱切渴望與我們同吃筵席的心,來喚醒我們的生命,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總是忙碌這世上的人事物,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熱情就消耗在世上的人事物,而容易失去原本對耶穌熱切渴望的心。你要我們更深地注視耶穌,看見耶穌從與我們在逾越節的晚餐立約之後,在祂以及神的國再來之前,祂都一直帶著熱切期盼的心,極度渴望跟我們在神的國裡再一同吃著筵席。懇求聖靈在今天的早晨來翻轉更新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注視著在我們眼前與我們立約的耶穌,更深地讓聖靈充滿我們的心,感受當時耶穌立約時一直到如今都沒消滅的熱切渴望,使我們呼求你讓耶穌的熱切渴望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也跟隨著耶穌在今天的生活中,時時默想著熱切渴望在神的國裡與耶穌同吃筵席,也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著耶穌如此行,為的是記念祂,讓我們做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記念祂。

主呀,當我更深地在靈裡專注著熱切渴望再來與我們同吃筵席的耶穌時,我的心再次被激動與充滿,使我不再被這世上的忙碌給充滿,而是恢復那熱切渴望在神的國裡與耶穌同吃筵席的熱情。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將眼光定睛在這世上的人事物,縱使我已經全時間在事奉你,我的熱情也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被吞噬,要持續熱情定睛在盼望裡是非常困難。但感謝耶穌的生命再次喚醒了我的心,使得我回到我的生命當中重新檢視每一天的晨禱祭壇和門訓事奉,感謝你再次地讓我因著耶穌基督那熱切渴望的心,而使我重新得力,再次看見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應當帶著跟耶穌一樣那熱切渴望的心來捨己。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有屬天的能力來面對晨禱門訓事奉的挑戰,也更加渴望讓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記念耶穌,不是讓這世上的人事物來成為我捨己奉獻的熱情,而是讓在神的國裡與耶穌同吃筵席成為我擺上的熱情,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