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2019-04-07, 持續披戴基督合一除去一切偏見

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lace for Tru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3:19-29
QT亮光:
3:27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
3:28不分猶太人、希臘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成為一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律法不是沒有用處,它是我們訓蒙的師傅,這裡經文當中提到的「訓蒙的師傅」,是指當時羅馬貴族會請知識份子作為他們年幼子女的啟蒙導師,而啟蒙導師的責任是教導基本的知識,師傅要管教這些孩子,但是貴族子女一但長大就不在師傅的手下了,他們就必須要離開師傅的權柄去承接父母的產業。因此律法是為了引導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律法就像我們的啟蒙導師一樣,不斷地教導我們什麼是我們身上的罪,當我們越是熟悉律法就應該越是顯出我們的生命是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不犯罪。

主呀,然而這律法把我們圈起來使我們不偏離你的道路,然而耶穌帶來了因信得救的道理,也就是我們要離開啟蒙導師的時候,以後不再受啟蒙老師的管理,而是跟著耶穌基督去得著產業。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猶太主義者的眼光,就是一直停留在緊緊抓住啟蒙老師的教訓而不想離開,進入到基督裡面去承受產業。因為他們認為律法是你特別賜給猶太人的,是他們的驕傲也是他們與其他人的分別,甚至是亞伯拉罕所承受的產業是屬於守律法下的猶太人所有,因此他們才會這樣緊抓著啟蒙導師不放而與外邦的基督徒有極大的隔閡與偏見。然而保羅向著他們宣告著他們因著相信耶穌基督,都是你的兒女,特別強調當他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

主呀,你讓我特別深入領受保羅所提到的「披戴基督」看見這裡經文中的「披戴」是穿上衣服的意思。而將基督當作衣服穿上,指的就是穿上基督的身份,也就是你的兒女。當我們披戴了基督之後,我們就不是過去的身分,我們是在基督裡的新身份,這新生份是超越了種族、階級的限制、也沒有性別的歧視。然而當時猶太人和外邦人之間有很大的隔閡和偏見,這都是因為生長背景和文化的影響,然而當我們穿上了基督,我們應該就要脫離過去身份的限制而除去我們生命中一切的偏見。保羅在羅馬書提到「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披戴基督不只是外在的身份脫離過去的限制而在基督合一的,我們內心也要突破過去老我肉體的偏見,不要去放縱私慾,要時時刻刻讓耶穌基督彰顯在我們身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我們往往都會被我們過去的環境、身份地位、還有教育的背景、職場的經歷給影響,這使得我們很容易像經文當中的律法主義者一樣對許多人事物都有偏見。我們可能對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有偏見,然而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們,當我們有了這些對人事物的偏見,就是沒有披戴耶穌基督在我們身上。我們應當要持續地批戴基督,讓我們用耶穌的眼光去看待所有過去會有偏見的人,無論是我們對他們有偏見,或是他們對我們有偏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能夠一同披戴著基督被耶穌來更新我們的眼光,除去一切對彼此的偏見,而在基督裡合一,一同承受屬天的產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的生命中是否有持續披戴著基督,你就讓我回想過去的我很容易用我自己的眼光和過去的經驗去看待身旁的人事物,這使得我很容易就有很深的偏見,這偏見就會讓我會與這些人事物產生了隔閡,這隔閡就會讓我不想要去接觸他們,更不用說要跟他們有合一的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越來越能夠在真實生活中披戴基督了,這使我在面對那些對我有偏見的人事物,我不再那麼容易受到傷害,不再用自己的偏見去反制這一切的人事物。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最近面對與牧師在建造門徒有不一樣的眼光時,我不再用自己過去對牧師的偏見去看待他,這使我不會想要把他隔離開來。主呀,你讓我在今天更深地領受到我們彼此都是披戴著基督,所以你必定會使我們不分彼此地合而為一,這使我更加有盼望地宣告我要倚靠你持續批戴基督除去我生命中一切還存留的偏見,進而看見這批戴基督的生命要打破我和牧師之間的偏見,而能夠在基督裡超越我們的偏見而合而為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