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2019-03-30, 跟隨耶穌出到營外忍受一切凌辱

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3:9-17
QT亮光:
13:12 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13:13 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13:15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警告猶太基督徒不要被那諸般怪異有關飲食上的教訓勾引了去,這裡「怪異的教訓」指的是當時猶太教的假教師們把律法的規條,像是有關飲食的規矩和祭物的吃喝等問題,帶進教會中要大家遵守。作者要他們倚靠耶穌所賜給他們的恩典,而不是倚靠遵行律法來討你喜悅。接著作者就用贖罪祭來作比喻,這當中牲畜的血是要被大祭司帶入聖所作贖罪祭,而牲畜的身體是要全部被燒在營外。然而這裡就是預表著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屬你的百姓能夠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接著作者就提到我們應當效法的不是這些從人而來的律法規條,而是跟隨著耶穌出到營外,忍受耶穌所忍受的凌辱。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真正要遵守與效法的是耶穌,而不是這些從人而來的規範與律法。然而耶穌被猶太教的領袖給推出去營外釘十字架,作者特別宣告主耶穌為我們受苦並且死在營外,我們也應當沿著祂所走過的路逕而行。對猶太基督徒而言,這裡就是要他們脫離過去的祭壇和獻祭,這些宗教上的行為和儀式。然而對如今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而言,就是要離開一切違背你心意的人事物,我們應當離開一切宗教上的行為,離開罪惡世界的享樂,這世界的心思意念等等。當時猶太基督徒被沒有信耶穌的猶太人驅趕不能進入聖殿,然而猶太人非常看重聖殿,這使得他們的內心有極大的衝擊與掙扎,他們如果要信耶穌就不能再進聖殿,然而作者提到耶穌也是被這群猶太領袖趕出聖殿,要他們也應當效法耶穌一起被棄絕,忍受耶穌曾經受到被棄絕的凌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所有跟隨耶穌的門徒都應當跟隨耶穌出到營外,而這「營」可以指的是這世界和一切屬世界的事,也可以指宗教的形式和教條,而出到營外就是在這世上走在十字架的窄路,與耶穌一同受苦。然而你讓我領受到在「出到營外」與主同受苦難和凌辱的同時,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力量去承受這一切的痛苦,而是看見我們是跟耶穌在一起,而享受到跟耶穌一起同被棄絕的平安。所以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你,雖然我們出到營外,就是被這世界給棄絕,但我們要因著我們跟著耶穌一起被這世界棄絕而喜樂,因為我們與耶穌基督在一起得著那將來的城,而不是眼前地上的城。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跟牧師分享到,我在禱告中領受到你沒有感動我要委身在牧師最近要推動新的培訓系統裡,這會影響我原本門訓的事奉。然而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在牧師的眼中,如果我沒有從頭到底跑完培訓課程,我跟他就是在不同系統裡服事,但其實我的領受我們都在基督裡建造跟隨耶穌的門徒,應該要看彼此為同個在耶穌底下的系統,而不是因為我有沒有經過這些培訓來判斷我們是不是同系統的。主呀,這就是我要跟隨你出到營外的地方,我知道我順服你賜給我門訓的異象,是跟這培育系統是一樣的本質,但是作法不同,然而牧師卻沒有看見這本質上的相同而看我是不一樣系統不一樣的道路,這真的就像是被棄絕在營外一樣。

主呀,我要感謝你賜給我超越性的眼光,我不再像過去一樣因著被人棄絕而感到痛苦,而是因著與你一起被棄絕在營外而感到喜樂。主呀,你今天的話語大大地安慰我的心,讓我得著能力跟隨耶穌初到營外,忍受耶穌曾經所受的棄絕與凌辱。感謝你讓我可以在受到這樣的凌辱時能夠以讚美為祭獻給你,你賜給我從你而來的愛與信心更多地為牧師禱告,求你開啟牧師的眼光,在接下來實際推動這新的培訓系統,能夠真實開始帶領生命跟隨耶穌,真實看見重點不在培訓系統而是建造真實跟隨耶穌的門徒,使我們能夠越來越合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