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2019-03-25, 讓我們在基督裡同得應許的完全

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live Branch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1:32-40
QT亮光:
11:39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
11:40 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提到更多在各個時代對你有信心的人,他們當中有人因著信心而克服種種的困難而得勝,像是大衛倚靠你了而制服了周圍的列國,而也有人因著信心而受苦受逼迫,忍受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種的磨煉,甚至是被殺殉道。接著作者總結了之前所提到的,這一切在舊約當中的信心人物,都是因著信得了美好的證據,這些人的信心都成為他們得著應許的證據,只是他們死的時候還沒有看見應許的實現。

主呀,接著作者就更進一步地提到因為你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這裡經文當中「更美的事」就是耶穌基督的救贖,這裡的「他們」指的就是舊約帶有信心的人物,而「我們」指的就是我們這些新約的信徒。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你為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就是耶穌基督,我們要跟這些舊約的信心人物一起在基督裡同得應許的完全。這些舊約信心的人物只盼望所應許的,而我們卻是承受所應許的。你的心意就是要我們連結在一起得著完全,舊約信心人物因著應許所活出來的生命見證就成為我們的激勵,他們所得著這樣信心的生命就是我們要得著的,而我們所得著的耶穌基督也就是這些舊約信心人物所盼望的應許得著完全,這使我們彼此連結在基督裡,就一起得著彼此所得著的生命,這就是在基督裡的完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所面臨到信心的考驗,無論是要克服種種困難得勝的信心,或是承受一切的患難和逼迫的信心。我們都要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的旨意就是要讓我們在基督裡同得應許的完全,也就是這些舊約人物所活出來的信心生活都是我們要在禱告中得著的生命,使我們在禱告呼求使我們同得這應許的完全時,來翻轉我們的生命,進而讓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因著這應許的完全而能夠有突破性的恩膏,突破目前信心的考驗,經歷這應許的完全彰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並且也要將這眼光帶進到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看見我們與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要在基督裡同得應許的完全,我們所得著跟隨耶穌的信心要成為其他人的激勵,而其他人對耶穌的信心也要成為我們所要得著的,這使我們能夠在基督裡一起同得應許的完全。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看見門徒們的信心不斷地在每天的靈修當中有所突破,特別是聽到昨天智詠分享到他這週在工作上,遇到可能要在主日加班的情況,然而你帶領他勇敢在同事面前分享他在週日需要來教會敬拜你,最後你讓他可以順利在主日不要加班。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主日來到聖殿敬拜你是如此地不容易是如此寶貴,這更是使得他在當天站在台上帶領大家敬拜時,最後帶領大家禱告時哽咽,大大地被你的聖靈充滿。主呀,其他的門徒也都分別在不同的地方得著信心的突破,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在基督裡同得這應許的完全,就是跟舊約信心人物一同得著,也與在我們身旁的弟兄姊妹一同得著。

主呀,你讓我看見因著我們這樣門訓關係的連結,使我們一起同得彼此所從你而來得著的信心,當有一個人的信心得著突破,我們連結在一起的其他人就一同得著突破。主呀,感謝你透過這些門徒對你活出的信心生活激勵了我的心,我深信智詠在生命中信心的突破也會影響更多身旁的門徒和他自己所帶領的門徒,懇求你更多地將這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當中,讓我們缺乏信心軟弱的地方能夠在禱告中得著翻轉,讓我們一同在基督裡同得應許的完全,每一個生命信心的突破都成為所有人生命信心的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