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19-03-24, 為基督受凌辱比世上一切更寶貴

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ierra Vista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1:17-31
QT亮光:
11:26 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埃及的財物寶貴,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
11:27 他因著,就離開埃及不怕王怒;因為他恆心忍耐,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對你的信心,摩西在看見你的百姓不斷地在埃及地所遭受到的苦害,他放棄了在埃及王宮所享受的罪中之樂,而寧可和你的百姓同受苦害。作者特別提到「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這裡經文中的「基督」代表著你對百姓的拯救,雖然摩西沒有見過耶穌的本人,但是在你的計劃當中,摩西是基督的一部分,也就是你對百姓拯救的一部分,而一直到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你的救贖計劃才徹底完成。然而摩西為了你的百姓能夠得著拯救,寧可忍受各種凌辱。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摩西所受到的凌辱,看見摩西在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並且在這曠野當中走了四十年。這過程中摩西忍受了法老的凌辱,降下十災的每一次摩西都要面對法老的拒絕和以色列人的懷疑。而在帶領以色列出埃及之後,在曠野之中,又必須忍受的百姓的凌辱,面對沒有水沒有食物時的抱怨,他們都把對你的抱怨發在摩西的身上。並且他忍受了百姓和親人的背叛,質疑摩西從你領受的權柄,而不願意順服你的道路與帶領。

主呀,這些各式各樣不同方面的凌辱都壓在摩西的身上,然而經文提到摩西勝過這一切凌辱的關鍵眼光,就是他看這些為了拯救你百姓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為寶貴,摩西為了你的百姓得著拯救,就是為了你,而為了你就是為了基督。主呀,因此摩西的眼光看為基督所受的一切羞辱都比這世界的一切都更為寶貴,這就是摩西對你的信心。摩西因著信心,就放膽地離開埃及,無論是離開這屬世界的享受,或是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或是在曠野當中面對百姓的悖逆,他都將這一切為著基督所受到的凌辱看為比這世上的一切都還要寶貴,這使得他恆心地忍耐,就像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在他眼前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也讓我們像摩西一樣,看見了你在家中、職場、教會的心意,就是要拯救你的百姓脫離這世界的綑綁。然而當我們像摩西回應你的旨意,我們就必須選擇你的道路,而你的道路是跟世界的道路不一樣。當我們因著對你的信心,而選擇一條與世界不同的道路時,就會遭受從這世界的人事物而來的凌辱。因為屬世界的人事物不能夠明白你的旨意,所以他們抵擋你的旨意,就抵擋了走在你的旨意的我們,這抵擋就帶來凌辱,可能是言語上的凌辱,或是行為上的凌辱,又或者是關係上的凌辱,這些凌辱都會帶給我們極大的痛苦。主呀,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得著摩西的生命,讓我們真實看見為基督所受的凌辱比世上一切都更為寶貴,這寶貴的生命就超越了一切對我們的羞辱,進而使我們像摩西一樣帶著信心承受一切的凌辱,直到你的應許成就。

主呀,當我敞開我的心更深地默想為基督受的凌辱是比一切都寶貴時,你的愛深深地充滿我的心,你讓我想起我這一路跟隨你所走的道路當中,因著渴望將基督帶進到你所要我帶領的生命,我就像摩西一樣承受許多的凌辱。當我要憑信心放棄一切跟隨你走進門訓宣教的道路,我就必須要面對許多人的懷疑與否定,當你又要我走在這樣與普通傳道人不一樣的道路,有許多的眼光都與這世界有著極大的衝突,而我所承受的凌辱與壓力是更加巨大。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真實發自內心看見,我為基督受凌辱的這一切比世上一切的成就都更加寶貴,這使我可以承受在門訓當中從門徒的抵擋所受的凌辱,在教會服事當中從弟兄姊妹抵擋所受的凌辱。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這一切的凌辱在基督是何等的寶貴,我的眼淚就不住地掉落下來,這世人看為愚昧卑賤的凌辱卻是我的榮耀,你的十字架是我受苦的喜悅。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得著摩西這樣生命的眼光,去面對接下來要為基督受得更大的凌辱,不再陷入沮喪,而是看見這凌辱當中的寶貴而歡喜快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