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2019-03-23, 羨慕神所預備在天上更美的家鄉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llege Park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1:8-16
QT亮光:
11:13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客旅,是寄居的。
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伯拉罕因著對你的信心而使得他在蒙召的時候,就順服你的話語帶著全家離開原本的家鄉而出去。作者特別提到亞伯拉罕在回應你出去的時候,其實他並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往哪裡去,但這就是他對你的信心,因為他不需要知道最終的目的地在哪裡才能放心,他知道他只要跟著你的話語一步一步往前走,他就必定能夠得著你所預備的地方。他的信心不是憑著感覺,也不是憑著環境的改變,而是單單倚靠你對他說的話。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亞伯拉罕之所以看自己在這地上是寄居的,是因為他的眼光是定睛在天上永恆的住處。作者特別提到這些對你有信心的人,就像亞伯拉罕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也就是他們的信心一直到死都沒有動搖。他們雖然在死的時候還沒有看見應許的實現,但是他們卻從遠處看見而且歡喜迎接。你讓我領受到一個畫面,他們就好像是一個出遠門的人回家,遠遠地望見那家鄉在地平線上浮現出來時的興奮,他們知道他們的家鄉不在地上,而是在天上,因此他們在地上就看自己是客旅的,是寄居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對你有信心的人,都用信心的眼光看見了一個更美的家鄉,經文當中提到「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這裡經文當中的「羨慕」是渴慕想要、伸展雙手歡迎的意思。也就是說他們看見了天上那更美好的家鄉,他們就一點也不猶豫地離開地上的家鄉,因為你已經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也就是新耶路撒冷城,這城是他們能夠真實與你面對面同住在一起的家鄉。當他們渴望與你同住,他們就看在地上的一切都是暫時的,都是寄居的。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地上跟隨著你,也應當效法亞伯拉罕一樣,羨慕渴望著那一個在天上更美的家鄉,而超越了你所賜給我們在地上的應許。然而你讓我看見當我們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吸引的時候,我們的心就不羨慕天上更美的家鄉,而是渴望在世界所擁有的一切,渴望更多的金錢、地位、名聲,這使得我們的心就像是定居在這地上,而不是把自己看為是寄居的。因此我們就會在意這世上的人事物對我們的看法,這使得我們所追求的是這世界的認同與肯定。懇求聖靈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亞伯拉罕所看見那在天上更美的家鄉,而使我們能夠脫離想要定居在這世界的眼光,進而不執著在這世界的人事物,不定居在這地上的家鄉,而是渴望羨慕那你所預備在天上更美的家鄉,就是渴望與你同住在一起,使我們的所有心思意念都思念著天上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這天上更美的家鄉時,你就帶領我更突破我現在所做的事情,我在這地上所建立的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不是一直在意實際拓展影響的範圍有多少,雖然我必須要跟隨著你一步一步帶領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走進你所預備的道路,但是我所專注的不是讓這些事情被更多人認同或是高舉,而是我應該持續把我的眼光定睛在天上更美的家鄉,就是與你同住在一起的美好。主呀,感謝你帶領我脫離定居在這些地上的事工,而更加羨慕那天上與你同住的美好,你讓我領受到亞伯拉罕不在意你在這地上要帶他去哪裡,重點是你跟他同在,你也讓我經歷到這與你同在的美好,而使我更加羨慕到時要進入新耶路撒冷與你同住的美好。主呀,當我更是羨慕你所預備在天上更美的家鄉,我就可以越有屬天的能力在地上緊緊地跟隨著你,不將這地上看為我定居的地方,而是不斷仰望那天上更美與你同住的地方,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不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吸引,一直帶著這信心的眼光與你同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