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2019-03-22, 用信心去看見那看不見神的真實

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1:1-7
QT亮光:
11:1 就是所望之事實底,是未見之事確據
11:3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作者在一開始就宣告:「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這裡經文中的「所望之事」,就是尚未得著的事情,也就是將來的事。而「實底」是指一件事物的本質。而「未見之事」是指肉眼看不見的事。而「確據」指的是完全把握的證據。作者所提到的信心就是面對將來的事以及那看不見的事,這裡「看不見的事」指的是你本身以及你還沒有成就的話語。而真實的信心是使我們能夠穿越過「看得見」的世界,延伸到那「看不見」的世界,不是憑著我們肉體感官的眼睛看見,而是憑著那屬靈信心的眼睛看見。

主呀,接著作者就更進一步地提到我們因著對你的信心,就相信這宇宙萬物都是藉由你的話語創造出來的。因此我們用肉眼所看見的一切,並不是從看得見的東西造出來的。也就是說我們現在肉眼所看得到的一切都是從你的話語創造出來的,而這裡經文中的「神話」在原文是你即時性的話語。也就是說我們這眼前所看的到的一切東西,就是從看不見的你所發出那即時性的話而出現在我們肉眼的。因此信心是要建立在你和你的話語,因為你本身就是那最大未見的事實,如果我們不深信你話語當中的應許,我們就無法來到你的面前。當我們真實因著信心而來到你的面前,我們就必定經歷你的真實,在你的同在之中得著了未見之事的確據。

主呀,接著作者就開始舉出一連串的在聖經當中,用信心去看見那看不見你的真實的人物,無論是亞伯、以諾或是挪亞,他們都在現實生活當中用信心的眼光去看見那看不見的你。這使得亞伯可以真實獻上你所喜悅的祭物,而使得以諾可以在現實生活中與你同行三百年,最後直接被你接走。而挪亞領受到你指示他未見之事,就是你要用洪水毀滅全地的事,這是人肉眼看不見也不相信的事。但是挪亞動了敬畏的心,雖然他肉眼看不見,但是他用信心去看見那看不見你的真實,所以他就有了行動去按著你的指示建造了方舟,最後使得他們全家得救。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信心的人物在這世上,都是用信心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人事物,這樣子才能夠超越肉眼的看見,去看見那看不見你的真實,看見你的話語要怎麼成就,進而有所行動去回應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生命當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也應當用信心的眼光去看見那看不見你的真實。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特別是你在你的話語中有對我們賜下應許的地方,我們往往只是看見肉眼所看見的一切環境與困難,而沒有更真實地倚靠聖靈用信心去看見那看不見你的真實。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應當帶著信心去用屬靈的眼睛看見你在這一切環境當中你的同在,你的話語那真實的成就。當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不斷地操練用信心去看那看不見你的真實,我們就會不斷經歷到你的同在而得著確據,我們就會看見將來你會成就的事的本質,也就是你的大能。這使我們能夠帶著你賜給我們的眼光與能力勝過一切困境,就像挪亞能夠勝過一切困境,建造了方舟而拯救了一整家人。

主呀,你就光照我應該更多用信心的眼光去看見,你所帶領我進入到的職場宣教的禾場,在這當中看不見你的真實。主呀,你光照我的心在這地方還是太多停留在肉眼看得見的地方,我就感受我的內心認為要在這些你所帶領我接觸到的職場當中,去建立門訓社群是很困難的事。主呀,感謝你帶領我操練著用信心的眼光去超越現實的環境,看見你在這當中的同在,你就讓我看見這些職場上的人雖然很忙碌但是他們的生命很枯乾,當你的同在充滿在這地方的時候,他們的生命就會得著更新。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默想你的大能運行在這些職場宣教的禾場當中的榮耀,我就更加地看見你的真實要臨到這些枯乾的生命當中,進而恢復他們成為火熱跟隨你的門徒。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用這信心的眼光去不斷地看見那看不見你的真實,使我越看見你的真實就越得著確據,進而更有行動力地回應你的呼召,帶著門徒去勝過一切的困境,在這些地方建立門訓社群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