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2019-03-18, 等候基督的再來拯救我脫離患難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9:23-28
QT亮光:
9: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後且有審判
9:28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並不是進入人手所造的聖所,而是進入到天堂。這裡的「天堂」指的是你所在的第三層天,耶穌為我們進入到天上你的所在,而且祂不用像舊約一樣要多次地獻祭,祂就是道成肉身第一次降臨來到這世上,把自己獻為祭,來除掉所有信靠祂的人的罪。接著作者就特別提到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這裡的「定命」在原文有被保留的意思,也就是說人在這世上一切的作為,無論好與壞,都被你保留起來,而且我們每個人都必須面對死亡,但是死亡並不是結束,因為死後還有審判,把那些被保留的一切拿出來審判。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基督祂在十字架上的死,就擔當了所有信靠祂的人的罪,這罪就因著耶穌的承擔而被除去。因此耶穌將來要再來向我們這些等候祂的人第二次顯現,耶穌的再來對我們這些信靠祂的人來說就與罪無關,乃是要拯救我們這些相信祂的人,脫離審判而得著永遠的生命。但是對於那些並不信靠耶穌的人,因為罪沒有被除去,所以他們就必須要面對死後的審判,也就是永遠的死亡。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作者之所以會特別強調基督在第二次顯現所要帶來的拯救,是特別針對當時受到逼迫的猶太基督徒,他們在那時候受到家庭中、職場上、以及當時社會嚴重的歧視、患難與逼迫,有許多人被迫離職丟了官位,甚至和家人斷絕關係,這讓他們懷疑自己的信仰,不知道耶穌在哪裡。然而作者透過這經文來安慰他們不要放棄,要堅持信靠耶穌,忍耐地等候耶穌,耶穌一定會再來拯救他們脫離目前所受的患難與逼迫。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面對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都必須要面對這敗壞的世界,有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帶給我們許多的患難與逼迫,而且這樣的患難與逼迫就像是當時猶太人基督徒所遭受到的攻擊一樣。當我們定意要在生活中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就會有許多的衝突在我們當中,在家中的衝突、職場上的衝突、甚至是在教會當中的衝突,然而如果我們一直將我們的眼光停留在這些患難與逼迫的話,我們就會像這些猶太基督徒一樣沒有盼望。

主呀,但是當我們將眼光定睛在等候耶穌的再來,帶著熱切期盼的心等候耶穌的再來,拯救我們脫離這敗壞的世界帶給我們的患難與逼迫,這眼前的患難不是永遠的,而是暫時的。當我們不斷地默想耶穌再來的拯救,那拯救就會越來越真實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知道這眼前一切敗壞的世界帶給我們的患難與逼迫只是暫時,這便我們面對眼前的患難與逼迫不是消極,反倒是積極渴望和等候耶穌的再來。等候耶穌來審判這敗壞的世界,對於相信耶穌的我們就與罪無關,我們不會跟這充滿罪惡與敗壞的世界受審判,因為耶穌早已經為我們承擔了一切的罪,而是要讓我們得著拯救進入到永遠的榮耀裡。耶穌的再來是要來迎娶祂的新婦,就是祂聖潔的教會,祂要與我們永遠住在一起,享受永恆的榮耀,所以我們期待耶穌的再來就要像期待結婚的那一天到來一樣,帶著興奮和熱切的期盼。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的再來所要帶給我們的拯救時,你就讓我想起這陣子在門訓當中聽到許多門徒在職場上面對到許多的患難,特別是面對充滿屬世界不屬你的聲音充斥在他們的同事和職場環境當中,要全心倚靠你去勝過那患難有許多的困境和掙扎。主呀,你讓我與這些門徒的生命有極深的連結,所以這些門徒在職場上所遇到的患難就是我生命中的患難,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知道該怎麼在門訓當中堅固在職場上的門徒,縱使面對眼前的患難與環境似乎有許多地方是看不見改變,但是當我們的眼目持續等候基督的再來那大能的拯救,我們的心就會更加地得著力量,看見眼前的患難只是暫時的,這一切屬世的人事物在耶穌再來時需要面對審判,然而我們卻要在這時候得著拯救,與耶穌基督進入到永恆的應許裡。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地在門訓中幫助門徒在他們所遭受患難的地方當中,領受到該怎麼把等候基督再來的拯救,這樣屬天的眼光應用在這些患難之中,進而領受到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更加突破原本生命的消極,而是積極地等候耶穌的再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