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2019-03-13, 脫離律法轄制進入神更美的指望

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Edg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7:11-22
QT亮光:
7:16 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
7:19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神面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利未人在律法底下所承受的祭司職分是不完全的,因此你才會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另外興起了耶穌基督成為你永遠的大祭司。作者提到耶穌基督成為你的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這屬天的眼光,這裡經文中的「屬肉體的條例」的「條例」在原文是誡命和律法的意思,而「屬肉體的條例」指的是在律法中所設立祭司的世襲制度。你讓我領受到你設立耶穌成為我們的大祭司,不是按著律法設立的,乃是照著無窮之生命的大能,這裡的「無窮之生命」原文就是你那不能毀壞的生命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是按著你永恆生命當中勝過一切的大能所特別設立的。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作者特別指出律法原來一無所成,指的是律法因著人肉體的軟弱而無法完全幫助人真正進入到你的旨意。然而你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這裡「更美的指望」就是指耶穌所與我們立的新約,耶穌使我們能夠真正從罪惡當中得著拯救,然而律法卻不能幫助我們勝過罪與死。耶穌帶來的是你那屬天生命的大能,這是勝過律法所帶給我們的一切,靠著這指望,我們可以進到你的面前,與你建立真實的關係,但律法卻不能使我們得著生命。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怎麼樣地成為大祭司,我們也應當怎麼樣地成為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也就是聖靈。因為那字句叫人死,而精意叫人活。律法的功用是引導我們到基督那裡,然而我們如今已經得著基督,就不要再被字句的律法給轄制。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還是很容易被律法和規矩給轄制住。當我們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如果我們彼此的關係之間沒有對齊你的眼光,那我們就是活在律法和字句當中的話,就會有許多的規矩和限制,但是這當中沒有從你而來的生命,這使得我們的生命感到枯乾,沒有進入到更美的指望。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無論跟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要讓耶穌成為我們之間的中保,帶領我們進入你所要賜給我們那更美好的指望,無論是彼此關係之間的恢復,或是眼光上的一致與合一,我們都需要更多倚靠聖靈來脫離這律法的轄制,而使我們真正進入到你更美好的指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門徒雖然越來越可以在面對教會的弟兄姊妹脫離那原本老我律法眼光的轄制,使他們能夠得著釋放與自由,更多倚靠你的話語去進入到你更美的指望,看見與弟兄姊妹在耶穌基督裡更美好的盼望。但是你讓我幫助他們也將這樣更美好的指望帶進到職場裡面,去面對一起工作的同事和所面對到的挑戰。當我們沒有倚靠耶穌,去領受你在職場工作上,所要給我們那更好的指望時,我們就容易陷入到律法的轄制,無論面對工作或同事,我們都無法在這些關係當中經歷你無窮生命之大能。

主呀,你也光照我在面對與孩子們的關係之中,需要更多地脫離律法的轄制,不要一直只是要求他們要符合律法的標準,而是要更多地為他們的生命禱告,更多領受你所要在孩子當中成就那更美好的指望,進而使我能夠在這些關係當中經歷你無窮生命的大能。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當中,更多地看見你要在我與孩子和門徒當中所要成就那更美好的指望,這使我的心更加有那屬天的盼望。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和門徒的身上,使我們都能夠更多在真實生活中倚靠耶穌,經歷你生命的大能運行,使我們真實進入到耶穌與我們同在那更美好的指望,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