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2019-03-12, 耶穌賜神的平安給爭戰疲乏的我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7:1-10
QT亮光:
7:1 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本是長遠為祭司的。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就迎接他給他祝福
7:2 亞伯拉罕也將自己所得來的,取十分之一給他。他頭一個名翻出來就是仁義王,他又名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就更進一步地將麥基洗德跟耶穌基督連結在一起,作者提到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麥基洗德成為你的祭司是用特殊的方式所膏立的,而聖經並沒有記錄他是怎麼被膏立的,作者就用麥基洗德的例子來說明耶穌基督成為至高神的祭司,不是按著律法的方式膏立的,乃是你用特殊的方式,藉著聖靈所膏立的。作者接著提到當時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麥基洗德就迎接他,給他祝福。當時亞伯拉罕因著羅得在所多瑪被擄走,因此就帶兵去追擊基大老瑪和他的聯軍,最後得勝救了羅得回來。就在回來的路上,麥基洗德出現來迎接因著爭戰而身心俱疲的亞伯拉罕,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使他們得著飽足和安慰,使他們重新得力,而且是帶著從神而來的祝福來祝福亞伯拉罕。

主呀,你讓我看見麥基洗德是你的祭司,也就是你的代表,在亞伯拉罕爭戰疲乏的時候出現在他的面前,使他重新得力,並且更加地領受屬天的祝福。因此亞伯拉罕也將自己爭戰所得來的奉獻十分之一給你的祭司,這是亞伯拉罕對你的敬拜與回應。而作者在這邊特別提到亞伯拉罕獻給的王,是仁義的王,又是平安的王。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仁義王」,指的是你對人彰顯了公義,而「平安王」指的是你與人恢復了和平和好的關係,使得人的裡面有安息和平安。而這兩個名字對亞伯拉罕的意義,就是你透過麥基洗德的祝福,來彰顯你對亞伯拉罕顯出你的公義,使得他可以勝過仇敵將羅得搶救回來。而透過麥基洗德的迎接,來使亞伯拉罕得著從你而來餅和酒,也就是從你而來的平安與安息,讓他們能夠脫離爭戰的緊繃,而在你裡面重新得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麥基洗德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祂如今也要賜下祂的祝福給我們,讓我們經歷祂所賜下的公義和平安。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面對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我們都像亞伯拉罕一樣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屬靈爭戰。當我們在生活中面對了如此多的爭戰,你要讓我們看見耶穌就像麥基洗德迎接著亞伯拉罕一樣,要帶著餅和酒還有從你而來的平安來祝福我們。耶穌總是在我們身心軟弱疲乏的時候,來貼近我們要施恩給我們,使我們能夠在祂的同在裡面重新得力。耶穌所賜給我們的餅要使我們得飽足,加添我們力量,而耶穌所賜的酒就是要甦醒激勵我們的心,而且最重要就是要賜下屬天的平安在我們的心中,使我們重新得力。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想起這一週我經歷到耶穌所賜給我的平安,當我按著聖靈的感動而對門訓時間作重新的調整,使我長時間在門訓事奉中處在不斷爭戰疲乏軟弱的身體能夠得著安息,我不再像前一陣子感覺到每天的門訓事奉都很沈重。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經歷到耶穌所賜給我這陣子的更新,就像亞伯拉罕在爭戰之後麥基洗德所賜給他的祝福一樣。主呀,我在耶穌的裡面重新得著你所賜給我的餅和酒,使我身心靈都得著恢復與飽足,這真是你所賜給我超越一切世上能給我的平安。

主呀,感謝你讓我不再一直深陷在混亂疲乏軟弱之中,你讓我經歷到耶穌所帶來的公義,讓許多門徒的生命都能夠戰勝仇敵的攻擊,也讓我經歷到耶穌所帶來的平安,就是你使門徒的生命在爭戰之中享受在你的安息裡。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和門徒們,在面對接下來的爭戰,能夠更多經歷耶穌賜給我們屬天的平安,使我們能夠不斷地重新得力,勝過一切的爭戰,看見你的公義與平安在我們的生命中不斷彰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