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2019-03-11, 讓我恆久忍耐等候得著神的應許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6:13-20
QT亮光:
6:15 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
6:19 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牢靠,且通入幔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以亞伯拉罕為例子,來說明怎麼樣憑信心和忍耐去承受應許的。作者就提到你應許亞伯拉罕說要讓他的子孫眾多,成為大國,而且他和他的後裔要承受你永遠的產業。但是當你呼召亞伯拉罕離開本族、本地、本家的時候已經是七十五歲,那時候他連一個兒子都沒有,他一直漫長等候了二十五年,到了一百歲,你的應許才成就在他的身上,讓他的妻子撒拉生下了以撒。接著作者提到亞伯拉罕得著應許的關鍵,就是因著他對你所賜給他的應許恆久忍耐,所以他才能得著你的應許。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亞伯拉罕那恆久忍耐的生命裡看見,忍耐就是靜心等候某樣人事物,而我們在等候某樣人事物的時候,我們往往會遭受到人的激怒,或是陷入到極大壓力之下。這時我們的忍耐便受到了考驗,在這考驗的時候,忍耐的人就會保持鎮定,然而缺乏忍耐的人就會不耐煩容易發脾氣,充滿了許多的抱怨。然而亞伯拉罕是恆久忍耐,這忍耐不是短暫的時刻,如果你馬上就實現對他的應許,那他就不用忍耐。然而就是你的旨意不依照他所期待的時間和方式發生時,他就必須要學習忍耐。而亞伯拉罕在這長久等候的過程中,因著你透過起誓的方式來顯明你的旨意是永不改變的,所以亞伯拉罕就緊緊抓住你的應許,面對許多的壓力或困境的時候,仍舊是保持鎮定相信你而不埋怨你。

主呀,你開啟我的屬靈眼睛,讓我看見我們也一同經歷到跟亞伯拉罕恆久忍耐一樣的考驗。作者特別提到我們有著這指望,這指望指的是你的應許和你的誓言,我們應該大大得著激勵,因為你不會食言,必定會成就你對我們的應許,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應許。作者特別提到這樣的指望就像是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這裡的錨就是船隻為了要在大海當中穩定船身,忍受大海的沖擊,船就必須拋下錨到一個穩固的地方固定住船,這樣船就能夠安穩地固定在某個地方。

主呀,而靈魂的錨指的就是耶穌基督,我們在基督裡的指望就像錨一樣,又堅固又牢靠地固定在幔內,幔內就是至聖所,就是天上的寶座。所以耶穌基督所賜給我們的盼望就像錨一般,縱使我們面對許多生命中的大風浪,我們都能夠保持穩固恆久忍耐。我們透過默想你的話語和禱告來使我們將我們的盼望穩固在耶穌基督裡,將靈魂的錨固定在磐石上,這就能夠使我們生出那亞伯拉罕恆久忍耐的恩膏,不怕風浪怎麼沖擊我們,都能穩固地固定在耶穌裡面。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你呼召我進入到門訓宣教的道路,所賜給我的應許就是要看見教會的復興,感謝你讓我越來越能夠得著恆久忍耐的恩膏,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壓力和沖擊都能夠堅定地安穩等候你的應許,而不是容易不耐煩、生氣或抱怨。主呀,當我不斷地在晨禱當中將我自己的眼光定睛在你的話語當中,我對於你的應許就更加有指望與確據,真的就像靈魂的錨一樣,有著耶穌基督的同在與應許,使這應許堅固牢靠地通入幔內直達的你寶座前。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水田教會的門訓當中看見教會長老和執事,越來越在生活中操練讓你的話語來引導他們的生命,進而使他們開始像更多的生命分享這美好與你同行的生活,甚至是連結到其他教會的牧者或長老。主呀,我知道我的恆久忍耐等候,必定會看見你榮耀的彰顯,我深信這樣跟隨耶穌門訓生命的恩膏會不斷地傳遞出去,聽到 Fion 跟泰雅爾中會的青年領袖們分享門訓的異象,我就更加確信你在我心中那榮耀的應許必定要成就。懇求你讓我和門徒更加得著亞伯拉罕恆久忍耐的恩膏,使我們將靈魂的錨固定在耶穌基督的磐石上,使我們經歷生活中的一切風浪都能夠平靜安穩地等候著你的應許,進而不斷地看見這應許不斷地城就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