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2019-03-09, 跟隨耶穌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ia.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5:1-14
QT亮光:
5:8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5:9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根源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提到大祭司這個職分如果沒有你的揀選,是沒有人可以擔任大祭司這角色。就像亞倫當時被你揀選一樣,如果你沒有揀選他,他是無法成為大祭司為人獻祭。而作者更進一步地提到耶穌基督也不是自己取得這作大祭司的榮耀,而是父神差派祂成為我們榮耀的大祭司。而耶穌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成為祭司,麥基洗德預表著不是從人間所挑選的大祭司。而耶穌基督是你超越人間所揀選的大祭司,但是耶穌又是道成肉身成為了人,因此耶穌在肉體的時候,承受著極大的苦難。特別是在為我們釘十字架的苦難,不只是肉體上的痛苦,最痛苦的是要背負世人的罪孽而被父神給棄絕,耶穌並沒有犯任何一點罪,卻要承受這世上最沈重的刑罰。

主呀,接著作者在這邊特別提到耶穌雖然為你的兒子,但還是因著所受的苦難而學會了順從,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耶穌基督的生命裡看見,耶穌在地上不斷地順服,最後一直到順服死在十字架上。這順服都是從一次又一次的苦難當中學習來的,是經過苦難的熬煉之後才學會了的事。主耶穌所受的每一個苦難都結成順服的果子,每一次苦難臨到耶穌的時候,耶穌並沒有生出抱怨,也沒有生出不平,而是生出了順服。因為耶穌深知道每一個苦難背後,都有著你更高的旨意,這些苦難發生在他身上都不是沒有原因,而是為了操練怎麼在這苦難當中相信並且順服你的帶領,唯有在苦難中順服才能夠使你的旨意成全在祂的身上。耶穌經歷了人生的苦難之後,就完全適任作神兒女的大祭司,祂就能夠為著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唯有順從耶穌的人才能夠得著這永遠得救的救恩,順從耶穌就是跟隨著耶穌一起因所受到的苦難而學習順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學習順從是要經歷過苦難,沒有苦難,沒有壓迫,沒有我們不願意面對的環境與人事物,我們是無法學會順從的。甘心樂意的順從是要面對極度不公平,在難以接受的環境之中學習的。十字架對耶穌來說就是最不公平的對待,然而耶穌承受了就彰顯祂對父神的順從,耶穌順從的不是順從人對祂的定罪,而是順從你要祂釘十字架的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而成為了你的兒女,然而耶穌是你的兒子在這世上都要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那我們這些因著祂而成為你的兒女,更是要在這世上所受的苦難操練順從你的旨意。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我們會遭受到苦難,可能是壓迫或是要面對我們不願意面對的環境或人事物,遭受到極不公平的對待。懇求聖靈讓我們跟隨耶穌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順服你讓這苦難發生在我們身上,不讓苦毒、抱怨充滿我們的心,而是更加倚靠聖靈得著能力去跟隨耶穌,更深地在苦難當中尋求你更高的旨意,不是抱怨你,進而得著在這些苦難之中順服你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看見 Albert 生命的突破,原本他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特別是在職場上有許多不公平的苦難臨到他的身上,使他的生命容易陷入到憂慮枯乾的狀態,然而當他開始堅定順服你所賜給他的感動,就是每天一起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你的話語與能力,不斷地操練真正把你的話語活在他所面對的苦難當中。你就讓他越來越在學會順從之後,使他的生命得著更新與翻轉。主呀,當我聽到 Albert 不再像過去這樣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這些苦難,而是更多地順服聖靈的帶領,更多地將他無法掌控的事情交給耶穌,進而經歷一連串的神蹟,甚至他最近有感動要跟所連結到跟他一起合作發表文章的教授有門訓連結的關係,這使得他的生命更加簡單,在順服中得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透過 Albert 的生命翻轉賜給我極大的激勵,讓我知道將門訓帶進職場建造門徒是你的旨意,縱使這過程讓我經歷許多的苦難,有許多不是我願意去做的事情。但是你今天讓我有更加突破性的眼光看待這些在我眼前的苦難,你讓我領受到你在這些苦難之中更高的旨意,就是要將門訓的復興帶進職場。就像 Albert 因著晨禱和門訓得著實質上在職場上的翻轉一樣,你要帶領我進入到職場去興起建造火熱跟隨你的門徒,縱使會必須面對他們在職場上有許多的混亂與挑戰,要陪伴他們一起面對這些苦難,但是你讓我越來越在這些所受的苦難跟著耶穌一起學會的順從。主呀,懇求你讓我越來越不害怕苦難,而能夠更多有超越苦難的眼光,更加看見你所要我學習的順從,進而跟隨著耶穌順服到底,讓你的榮耀彰顯在我每一個苦難中的順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