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2019-03-02, 看見耶穌是神兒子超越一切僕役

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urDailyBreadcrumb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5-14
QT亮光:
1:5 所有的天使,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
1:14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更進一步地指出耶穌是你的兒子的身份,這是超越一切天使的身份。天使的身份是僕役,然而耶穌的身份卻是你的兒子。因此作者在經文宣告你從來沒有對任何一個天使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也沒有對任何一個天使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其中「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這一句是引用詩篇2:7節,特別表明耶穌從死裡復活,你對著耶穌說「你是我的兒子」不只是表明承認耶穌與你的關係,更有一種立定為後嗣承接產業的意思,而你對著耶穌說:「我今日生你」這裡的「生」指的是讓耶穌死而復活的「生」,你讓耶穌死而復活生了祂,以大能顯明耶穌就是你的兒子,就是要祂承受萬有為祂的產業。

主呀,而另一句「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是引用撒母耳記下7:14,這裡表明耶穌已蒙你悅納,你對著耶穌宣告你要作耶穌的父,而耶穌要作祂的兒子,堅定地確立了彼此之間那父子的關係。而相對於耶穌和你是父子的關係,而猶太人所尊敬的天使只是服役的靈,是僕役的身份,而不是兒子的身份。耶穌的身份是遠遠超過天使的,因此作者更進一步地宣告:「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這裏的「將要承受救恩的人」就是我們這些相信耶穌得著救恩的人,天使反倒是被你差遣來服侍我們,為我們效力的僕役。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看見,如今我們相信耶穌的救恩,使得我們跟耶穌一同成為你的兒女,就跟著耶穌擁有了你的兒女的身份,你真的就因著耶穌作了我們的天父,而我們就作了你的兒女。過去父神你對著耶穌所說的話,如今也要對我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你讓我領受到過去你讓耶穌死而復活而生了祂,以大能顯明耶穌就是你的兒子,如今你也要用你的大能生我們,使我們在目前困境當中經歷死而復活,以大能顯明我們是你的兒女。然而我們往往看自己就像是家中、職場、教會的奴僕,而一直讓自己深陷在奴僕的心,就會有許多的苦毒與抱怨。然而你要我們真實在這些困境當中,領受到我們是你的兒女,而不是奴僕,你要對我們說:「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

主呀,當我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是你的兒女這樣的屬天身份時,我們的眼光會有極大的翻轉,我們面對的挑戰是我們要承受的產業,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都是你的兒女要跟耶穌一起承受產業。當我們看見耶穌是你的兒子超越一切的僕役時,我們就跟著看見我們自己也超越了一切的僕役,面對眼前的挑戰不再感受到像奴僕一樣在做苦工,而是像兒女一樣地去得地為業,並且天使都是你差遣來幫助我們的僕役,會經歷到你大能的幫助與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今天早晨更深地默想我在你眼中那屬天兒子的身份,這使我脫離了奴僕的心,你讓我在禱告中得著你那天父的愛充滿,讓我在身體的疲倦當中得著釋放。由於經歷兩天的營會,又在昨天一結束營會馬上接著兩場門訓一直到晚上十點半,這使我的身體經歷極大的考驗。主呀,在面對這門訓事奉的道路,你引領我承受了許多生命的牧養,這使我不能輕易放下牧養的工作。主呀,感謝你在今天早上更深地更新我的心,讓我更深地領受你對著我的心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主呀,你帶領我在這熬煉中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你要在我身上彰顯我是你兒子的大能,感謝你帶領我越是默想就越得著能力。主呀,當我用屬天兒子的身份去看這些事奉時,我就更加超越奴僕的心,而是看見這是你要我得著的屬天產業,我不是你的工人而是你的兒子,我要跟著你一同去牧養你的兒女,帶領他們的生命在你的裡面得著更新與翻轉。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你話語的大能,懇求你帶領我持續對齊這兒子的身份與眼光,使我不斷在面對一切的困境都經歷死而復活,以大能顯明我是你的兒子。讓我的心不再是奴僕的心,而是兒女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