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2019-03-01, 讓我專注神藉由耶穌對我說的話

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witter.com/mattmcclay85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希伯來書1:1-4
QT亮光:
1:1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曉諭列祖,
1:2 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在面對當時教會遭受到患難與逼迫,這使得在教會當中有猶太人想要回歸到猶太教,可以避免被逼迫,因此作者就寫這封信勸勉這些猶太人的弟兄姊妹,堅定他們對耶穌的信心。宣告著舊約已經過去了,新約的一切勝過舊約,比舊約更美,而且必須靠著耶穌為更美的中保,使得他們得著永恆的盼望,而不是為了今生而放棄永生。

主呀,你讓我看見作者一開頭就宣告著你在舊約時代,透過許多的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他們的列祖,這裡的「曉諭」就是你對人說話的意思。而「多次多方」指的是在不同時間、零碎並且很局部地用不同方式。也就是說你在耶穌來到這世上以前,在不同的時間點,透過不同的先知,陸陸續續零碎不完整地片段對人說話。根據不同時間面對不同的景況,你向人述說了你的心意,但是這些都是零碎片段而不完整的。然而在這末世也就是新約的時代,你就藉著你兒子耶穌來曉諭我們,也就是你直接透過耶穌對我們說話,這跟你透過先知對我們說話有著極大的不同,先知由於是有限的人,所以能夠傳達的話語也是有限並且片段,然而耶穌是你的兒子,所以祂所說的話語不再是像先知一樣零碎不完整是能夠完整表達你的旨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耶穌所對我們說的話之所以完整,就是因為祂從創造就跟著你一同創造這宇宙萬物,並且祂擁有了這宇宙萬物的所有權。因此耶穌基督就是你永恆旨意的中心,宇宙萬物串造的意義和目的都是為了耶穌。這使得你透過耶穌所說的話,當然就與你透過其他人所對我們說的話,有著本質與份量上的不同。因為耶穌就是你本體的真像,你是個靈而我們看不見,但耶穌道成肉身使我們可以看見,看著耶穌就看見了你,來到耶穌的面前就來到了你的面前,遇見了耶穌就是遇見了你,耶穌就是你榮耀所發出來照亮我們的光輝。作者特別提到耶穌超越了先知,甚至是超越了他們所敬畏的天使,耶穌所承受的名,比天使的名更加尊貴,遠遠超過天使,所以我們所有應該專注的焦點是耶穌而不是其他次要的人事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透過讀經、靈修、敬拜禱告、主日信息、特會,甚至是身旁的人事物等等許多方式,聽到許多的話語與教導。特別是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會找許多的信息和教導,來幫助我們知道你的心意,然而我們的專注很容易只停留在這些教導本身,而不是真實的耶穌。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教導本身是片段不完整的,唯有回到耶穌的身上,讓你藉由耶穌對我們說話,我們才能夠領受到那屬天完整的生命與你的旨意,而不是好像得著很多知識,但卻模糊了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懇求聖靈讓我們無論在個人讀經、禱告、敬拜,或是透過信息、特會,都要專注耶穌要曉諭我們的話,重點是耶穌,而不是在表面的文字、講員、形式上面,而是讓耶穌藉由這一切來對我們的生命說話。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跟著教會去參加生命更新營,這當中的講員在教導內在醫治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他曾經歷到耶穌大能的醫治,這使得他很有信心地傳講信息和帶領大家禱告。然而你讓我從他的教導當中,沒有感受到他在帶領大家專注你藉由耶穌對我們說的話,而是專注用什麼方法在生命破碎的地方禱告得醫治。主呀,你今天透過你的話語讓我更加清楚地看見,這樣的教導是片段和零碎的,當弟兄姊妹遇到超出這些教導的範圍,就不知道怎麼向你禱告了,因為沒有真正在這教導中知道耶穌的眼光,而只是看見醫治的內容,所以得著的就是破碎與片段。主呀,這就提醒我每一天所帶領的晨禱和門訓,懇求你讓我更加專注帶領門徒去對齊耶穌的眼光,進而讓你藉由耶穌親自對我們說話,而不是用我的話語來傳達那片段的亮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