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2019-02-27, 讓我因神的救恩除去不敬虔的心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lif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多書2:9-15
QT亮光:
2:11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
2:12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2:13 等候盼望,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到之所以我們要活出這樣善行的榜樣,就是因為你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這裡「神救眾人的恩典」指的就是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為我們釘十字架死而復活的救恩。我們要怎麼在這世上活,就是要將眼目定睛在耶穌的救恩上面,使我們能夠因著耶穌的救恩而脫離罪與你恢復關係。而你讓我領受到這救恩不是停留在受洗那時刻,受洗只是經歷救恩的開始,我們接著就是要靠著耶穌成為聖潔,而保羅提到的這一切行為的榜樣就是成為聖潔的實際生活。

主呀,然而我們因著過去活在罪惡當中,所以我們的生活有許多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是要一步一步地潔淨,而唯有你的恩典能夠教導我們如何成為聖潔,我們無法靠著自己的能力成為聖潔,所以要不斷地回到耶穌的救恩當中。保羅特別提到耶穌的救恩能夠教導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這裏「不敬虔的心」指的就是不以你為中心的心,過去的罪轄制了我們不想要以你為我們生活的中心。而「世俗的情慾」指的就是以屬世的人事物為滿足,當我們的生活總是要用屬世的人事物來滿足我們的心,這就是不敬虔的心,也就是不以你為我們的滿足,而是以這世界給我們的為滿足,包含了這世界給我們的成就與榮耀。

主呀,當我們回到耶穌的救恩當中重新對焦,我們就知道耶穌之所以拯救我們,就是要脫離這些屬世界罪惡的轄制。耶穌為我們釘十架那救恩的愛就要充滿我們,使我們渴望活出你喜悅的生活,就是成為聖潔。也就是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無論是對我們自己的生命或是對待別人,我們都是不斷除去自己心中一切不以你為中心的不敬虔,讓耶穌拯救的恩典,不只是赦免我們過去的罪,而是不斷地將我們從情慾、敗壞、抵擋你的不敬虔之中拯救出來,使我們的心完全被更新成為聖潔。進而使得屬世界的人事物越來越吸引不了我們,而唯有耶穌吸引我們,我們的生活都是為了耶穌而活,在這世上就是不斷地操練活出聖潔的生活,等候耶穌基督的再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看見,如今我們雖然已經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然而我們仍舊是要操練著在這世上跟隨你能夠活出聖潔,以你為中心。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因著老我的生命,我們還是容易有許多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來捆綁著我們,這使得我們很難真正活出以你為我們生活中心的聖潔生活。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的救恩,能夠教導我們怎麼樣在真實生活中,除去那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耶穌的寶血要不斷地潔淨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從這樣屬世界的綑綁當中被拯救出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門徒在面對職場上的責任與成就感,很容易就落入到被工作綑綁的狀態,使得我們的時間不是被你來掌管,而是不自覺地被工作給掌管。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不敬虔的心,因為我們的心已經不以你為中心,而是以工作為中心。當我今天更深地為門徒禱告的時候,你就讓我領受到如今有許多在職場上工作的門徒都面臨到這挑戰,這使得我們總是容易讓這世界的東西來滿足我們的心,進而把你放在工作的後面。

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當中,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要倚靠你的救恩除去我們這一切不敬虔的心,當我們更深地領受到你的恩典就是要我們脫離這世界的綑綁,我們就能夠倚靠耶穌的救恩經歷突破性的恩膏,有能力除去那不敬虔的心,使我們得著能力去活出聖潔,重新以你為我們生活的中心。主呀,我也要更多地倚靠耶穌的救恩,去除我心中這屬世界的成就,不把晨禱祭壇和門訓事工當作我的工作,我要以耶穌為我的中心,讓耶穌成為我唯一的盼望與滿足,進而不斷地經歷你的救恩帶領我不斷地除去那不敬虔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