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2019-02-25, 抵擋一切荒渺和離棄真道的言語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tillwater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多書1:10-16
QT亮光:
1:14 不聽猶太人荒渺的言語離棄真道之人的誡命
1:16 他們說是認識神行事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惡的,是悖逆的,在各樣善事上是可廢棄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指出那些奉割禮的猶太人將不該教導人的去教導人,他們叫人去遵守他們祖宗所遺傳的禮儀規條。而他們這些教導看似敬虔,在禮儀上分清楚什麼是聖潔什麼是污穢,然而這些教導並沒有讓人更認識你。保羅特別指出他們宣稱自己認識你,但是行事卻和你相背離,這就是虛假的,這些教導只是讓他們看起來有著表面的敬虔,但是他們實際的行事生活並沒有活出你的心意,而充滿了許多虛假與詭詐。所以保羅才特別指出他們是說虛空話欺哄人,這些教導並沒辦法幫助人真實活出你的心意,反倒是更加虛假,更加悖逆你。

主呀,因此保羅特別交代提多要嚴厲地責備這些說虛假話的猶太人,使他們在真道上純全無疵,保羅要提多毫無保留地指出責備他們的虛假,並且堵住他們的口,不要讓他們在繼續教導這些虛假而無法讓人更靠近你的話語,這樣的虛假會敗壞人的生命。保羅要提多不要去聽猶太人荒渺的言語和離棄真道的人的誡命,這裡「荒渺的言語」指的就是人所編造出來沒有你話語為根據的教訓,沒有你的話根據,就是沒有對齊你的眼光,就算聽起來再怎麼有道理,仍舊是不可能使人更靠近你。而這裡的「離棄真道」指的是不順服你的話語,離棄了你的話語而提倡一些無法帶來生命的規條律例。表面上看起來認識你,也想要透過這些律法條例做許多的善事,但保羅清楚指出他們真正的生活行事與你相違背,是可憎惡的,是悖逆你的,就算做再多的善事但生命不順服你都是被你所厭棄的。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透過保羅所宣告那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不斷在接觸許多的話語和教導,許多從人的角度來看似乎都很有道理,甚至是深深地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行事和心思意念。但是這些言語在人的眼中是很有道理,但是在你的眼中卻很容易是荒渺和離棄真道的言語。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睛,讓我們看見唯有這些話語讓我們能夠更靠近你,更真實活出屬天的生命,這話語會帶領我們進入到你的心意和同在裡得著能力,那才是純正的道理,其他無法幫助我們更靠近你的,就是荒渺和離棄真道的言語。懇求你賜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能夠在真實生活中分辨一切荒渺和離棄真道的言語,使我們能夠有能力抵擋,並且能夠更進一步地幫助身旁的人去抵擋這虛假而無法得著生命的言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門訓中聽到否杜長老的分享,更可以真實感受到教會長老們生命中的軟弱,特別面對在教會當中一切荒渺和離棄真道的言語,很容易就被混亂和擊倒,因著人的言語而對小會和教會的失望,甚至是沒辦法繼續來教會聚會,就連否杜長老在面對這樣的言語都被影響而對自己的生命感到挫敗想要放棄。主呀,感謝你透過門訓來讓否杜長老的生命從這些荒渺和離棄真道的言語中掙脫出來,重新對焦於你的話語,在你的話語得著能力,使他的心能夠與你更加地靠近。主呀,這讓否杜長老可以倚靠你的話語,來去抵擋這一切在他生命中荒渺和離棄真道的言語。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水田長老教會,求你剛強否杜長老的心,讓他不只是能夠因著回到你的話語重新站立起來,抵擋這一切虛假的言語,而是能夠回去堅固教會的長老們,與他們建立真實屬靈夥伴的門訓關係,讓你的話語重新充滿能力在他們的生命中,帶領他們能夠有能力抵擋一切在教會和他們生活中荒渺和離棄真道的言語,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